纪实小小说:善念灭妄念(新加入录音)

沁香飘飘


【正见网2009年11月05日】

母亲一踏進门就迫不及待的对我说:“我讲真相那么多年还第一次遇上这种事……”

上午,母亲去集市买菜。一个从远处农村来的农妇挑着菜在市场边上卖。“哇,这菜可真新鲜啊。”母亲看着菜说。农妇憨厚的笑道:“是我自己种的,新鲜又便宜。”此时,一位干部模样的老头停下脚步也来挑选菜。母亲边选菜边自言自语:“现在奇事可真多,你们知道吗?贵州平塘县旅游的地方出了块奇石头,会说话呢!原来30元的门票涨成50元了!”一搭上话后,母亲又自然讲到了社会的腐败,共产党的“假、恶、暴”给老百姓各阶层带来的苦难,历史上的神奇预言与当今和未来将发生的事……又讲到神韵艺术团的美妙绝伦的演出。她顺势从包里掏出两张神韵晚会的光盘,看来咱们真有缘啊,我送你们俩每人一张光盘,里面有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精彩节目,看了绝对赏心悦目啊!农妇笑着拿过光盘。谁知,那老头接过光盘后,却一把拽着母亲到几步外的空地上小声问:“嗨!这……光盘……有没有那种……床上镜头的?”母亲“啊”的诧异了一下!心里暗想这老头还挺敢说,一大把年纪脑子还想这些妄念!真有点反感,转念又一想:嗯,你拽我到一旁来,我正好给你详细讲讲退党的事。接着母亲又讲了很多真相,那老头笑着说:“我知道了,你是法轮功吧?告诉你我是个老党员,呵呵!你说得有道理,我这就退党!节目我回去好好看!哈哈!”伴随他爽朗的笑声,母亲目送他远去,回头又把卖菜的农妇也劝退了。回家路上母亲感慨万分,假如自己当时听到那惊讶的问话起了反感而不理睬这个人……岂不是又放弃了一个有缘人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遇到一件小事都不是偶然的,无论世人的思想观念如何,我们也要注意纯正自己的同时有一颗善良和包容他们的心,在这个世风日下、道德败坏、充满诱惑的人世间,一个普通人是很容易随波逐流的。但是我们要明白一点:无论是谁,我们都要给他听到真相的机会,再让他自己选择未来。切不要因为世人有不好的一面或不符合自己观念的执着等等因素而轻易放弃他们!因为我们要相信自己纯正的一切会归正他们的不正和变异思想。只要他明白真相就会有未来和希望!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