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之念对周围人的影响

同心


【正见网2008年12月18日】

最近更深的体悟到,修炼人的善念与恶念都会影响到周围人的状态,当自己发出的是善念,空间场反映出的是良性信息,对同修会起到促進作用,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会促使同修比学比修、找到差距、精進实修。反之,恶念的出现导致自己的空间场不净,周围的事物也会随着自己的念头演变,反映出名、利、色、气的念头不但要干扰自己,还会干扰到同修,影响到常人,甚至负的因素会起作用,影响到救度众生。

《转法轮》中讲“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比如我们可以举一些例子,当自己的思想很复杂,对名利、物质看的很重时,对方所思所想也会表现的很复杂,也会在名利方面与你斤斤计较,自己还会被卷入其中。当自己人情厚重时,不但自己会被执著的物质包围住,与“真、善、忍”宇宙特性隔绝开,它会反映到常人表面上来,它会影响到同修以及常人的状态。时常想着为同修负责,为世人负责,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抓住这个根本去修,不给对方带来负的因素。这也不断要求我们越往上修对自己心性要求也就越严格,最终使我们真正从为私为我的旧宇宙中脱胎换骨走出来。

以上为个人浅显之见,不对之处望同修给予斧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6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