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打印机正常工作了



【正见网2014年12月02日】

公司有一台EPSON大型喷墨打印机4880C,有一个新来搞设计产品的女同事在使用它。这台打印机平时有些小问题时,我随便鼓捣两下子就好用。順便说明一下,打印机我是从来没修过的,连里面什么部件叫什么名都不知道,人家叫我帮忙,我只是乐于帮人而已。

后来我并不怎么喜欢那个新来的女同事,对人对事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嘴习惯性翘起来到一边去,就是那种看不起别人的样子吧。有一次我叫她帮我设计一个小图标,她推托什么太忙,有空帮我弄,然后就再也没下文了,我对她更有看法了,心里很不高兴,一想到她就气。心里想:再叫我帮什么忙时我才不理她,心里翻腾各种不平。大概两个月前,这台打印机又出问题了,她来叫我,我有些拉不下面子,就很不情愿的去看了下,一看,打印机液晶屏上显示“SERVICE REQ 00010031”,网上查了一下解决问题也没查出来,打电话咨询一下EPSON售后服务电话,说什么硬件出了问题,要我们就近城市联系上门维修。我本来就对那个女同事心怀不满,就说:你自己解决吧,我也解决不了啦,你去联系维修公司。后来听她说,联系维修公司上门服务费至少要500元以上,还不包括换配件。我也不再管这个事了。

二个月后的今天,她又跟我说:打印机要维修一下,她不知道跟维修公司怎么说。我接过她打的电话,去打印机那里一看,显示“NO MNT TNK”,技术人员说是不是卡纸器没压下去,跟我说哪个是卡纸器,我说压下了;然后他说,我给你一个电话先报修下吧。我觉的怎么修一个打印机这么麻烦呀,就上网去查询这个错误是啥意思,怎么和上次不一样呢?反复开关打印机,每次出的错都不全是一样的。我意识中突然想到了:是不是我哪里不对劲才这样啊?我想到了我对那个女同事的态度,对她的怨恨计较。我心想这不对啊,一个修炼的人怎么有这么强的观念和计较心呢?我应该放下它,把她当作普通众生中的一员,心怀善念。我看着电脑屏幕,不急着从技术上寻求答案,心里思维着。打印机不正常了,它也是有生命呀,我想起了正见网上“万物皆有灵”系列文章。我开始端正自己的心态,走到打印机面前,心里对着打印机说:EPSON先生,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恢复正常,去掉不好的东西,同化大法走入新生。有个身边同事问说:你在干嘛呀?我笑道:我在跟它说话呢。其实我没有自言自语,只是心里在说话而已。然后我重新开启打印机电源,正常了,真的恢复正常了,恢复那个准备状态的声音了。我心里当时真的很激动,是大法的恩赐。生命都是有灵性的,都在等着被救度。其实我什么都没做,只是端正了心态,师父就帮我们了。

其实在我一路的修炼中,遇到许许多多这类工作上的事情。很多看起来是技术上的问题,钻在技术上走不出来。实质上有时就那么一念,一个善念,对万事万物的善念,向内找的一念,故障不修自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