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执着不回避

吴悠


【正见网2014年07月26日】

很多同修至今在男女问题上摇摆不定,法理都明白,谈论别人的问题时也头头是道,可一遇到自己就举棋不定、原地打转,想舍又舍不得,想放又放不下,一手抓着人一手抓着神,纠缠其中萎靡不振,剜心透骨的在情欲中挣扎,孰不知“情是越挣越紧的网”(《洪吟三》 <什么是你的想往>),挣扎其中只会像蚕宝宝吐丝一样作茧自缚把自己困死。

其实,我们都知道师父在法中明确说过大法弟子是可以结婚的,结婚并不违背法。但是,我们要问问自己的内心师父有没有安排结婚这条路。本地有的同修经济条件很困难,向同修伸手借钱去结婚;有的双方家里反对,顶着各种压力非要结婚,把宝贵的正法修炼时间都浪费在缓解两个家庭的关系中;有的女同修本来情欲很淡,可男同修色欲心没去,结婚后真是拖着女同修往下走。明明没有条件非要结婚,除了满足了自己的欲望,放大人心的执着,对自己的修炼没有一点好处。

当然有一些夫妻同修配合的很好,共同精進共同耕耘的例子也是很多。如果顺其自然各方面都顺理成章就走到一起,能够在法中互相圆容、互补不足,用法衡量,从救度众生的角度能够更好的发挥各自的作用,那就走好师父安排的路。以前也看过同修文章说有夫妻同修在主佛面前签下誓约,夫妻各持誓约一边的卷轴,立誓共同下世助师正法兑现史前洪愿。

大法是圆容的,结婚不结婚,作为一个精進的弟子来说都不影响。归根结底,修炼的一生是经过改变的一生,我们应该在哪一天遇到什么人其实早已经定好了,我们只要始终相信,师父给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当我们做任何一个决定的时候,都想想是否符合法,是否会影响修炼与救人,那么答案不就自然在我们心中了吗?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