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对年轻大法弟子结婚的一点浅见》一文

灵聚


【正见网2010年02月04日】

九七年我十七岁的时候,由于各种机缘已成熟,师父安排我得了法,暂且不说得法及后来的种种,只说一下对婚姻的看法。随着年龄的增长,因为自己是大法弟子,反倒对婚姻看的淡了,认为这些都是因缘相合的产物,而且所有的一切都是师父给安排的,所以就把婚姻看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当然那时自己学法不精,修为不足,有时会因情而对大法修炼有所懈怠,但感谢师父时时提点我,让我不致于落下,也不会长时间困在情里。那时只是觉得跟我有缘分的常人,一定是与大法有缘的,任何一个反对大法的常人,是不可能和我结合的。因此即使最初有反对大法而对我不错的常人,我都会把大法的所有事情讲给他们,他们也都会欣然接受。

我的爱人不是一个修炼人,由于我们聚少离多,所以我觉得他得法的时机并未成熟,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什么,他从不反对我、反对法什么,而且很容易就三退。只是我在给常人讲真相时他会很担心,怕我会出什么事。

所以,有的时候在不同场合,我会悟到师父让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其实是让我们明明白白的放下常人中的执着。比如说对于婚姻,没有经历过婚姻的年轻同修有的或许会执著于它,从而影响修炼。但真的走入到婚姻后,就会非常清醒,非常清醒自己现在的任务是什么,而真正能与自己结合的人(常人),那一定是最需要救度的人(当然这些都是后来才悟到的)。修炼人只要按照师父教给我们的法理来做,那身边的任何环境都会发生变化的。

既然在常人中修炼,我觉得该结婚的时候就结婚,该有孩子的时候就有孩子,做的好,这些都不会影响我们修炼。当然文中有提到说是有同修看到结婚后的年轻同修都掉下去了,我想只要按照师父说的话去做,每天都坚持做三件事想掉下去是很难的。然而反过来想想如果不让他们结婚,或许这个埋藏在内心深处很深的执著就永远也不会被发现,只不过是暂时给压下去了,那样我们就成了有漏之修,恐怕也难修成。既然师父让我们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去修炼,就顺其自然,在孕育下一代的过程中,我们这些年轻大法弟子我想也会悟到很多的。

因此年轻同修对于婚姻,我觉得不是说应不应该结婚的问题,而是他(她)自己选择的问题,既然选择了修炼的道路,那么今后所有的一切都是师父给安排的修炼之路,没有偶然,更不要因为是否要选择结婚而人为的给自己增加难。我觉得我们只要按师父的法去做就永远不会掉下去。

同样身为修炼人的父母,如果因为怕年轻同修掉下去,而不让子女结婚……我想写这篇文章的同修讲的很好,说那也是同修父母的一种执著。毕竟修炼的路不是修炼人来安排的,而是师父安排的。

以上所悟如有不当,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