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海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5月25日】

在人生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烦恼,每个人都承受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小宝虽然只有十岁,他也有他的小烦恼。比如老师布置的作业多;体育课被罚跑圈;考试分数低,怕妈妈知道;练习乐器难度大,缺乏耐心等等;遇到这些事情时,小宝也会烦恼的。时间长了,可能烦恼积攒的也多了。怎么消除这些烦恼呢?

天上的主佛看到,小宝空间场不太纯净了,积攒了一些烦恼的物质。主佛想帮助小宝,意念一动,主佛伸出手来,就出现一个小海螺,然后又伸出手指,轻轻按了一下小海螺的一头儿,按过的那一块壳就好象被切割下来一样,主佛又想了一下,手上又出现了一个吹嘴,正好能安到刚才切割下来的那个地方,安上后,过了一会儿,就自动粘住了。主佛又伸出手指在小海螺的身上点了六下,就出来六个孔。刚才的小海螺就成了一个小乐器。主佛拿起小海螺,轻轻一送,小海螺就朝着小宝飞过去了。

小宝正在静心休息呢,咦,飞到手上一个小海螺。小宝拿起来吹了吹,“呜呜”直响。小宝很喜欢这个小海螺,可是手怎么按孔才能吹出音节呢?这时主佛的大手过来了,主佛拿着小宝的手按住孔,一个孔一个孔的教小宝抬手指,一会儿功夫,小宝就学会了所有的音节,知道了音节就可以吹奏曲子了。小宝拿起小海螺,又试着吹了吹,声音很好听。这时小海螺笑了,小宝说:“你好,欢迎你来到这里,以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了。”小海螺笑着说:“小宝,当你有烦恼的时候,你就带着我,到大海边的海岛上吹奏一曲,你会忘记人世间所有的烦恼和不快乐。”

有一天,小宝在学校里,老师留的作业很多,小宝有些生气,有点埋怨老师。小宝突然想起了小海螺,于是拿着小海螺,来到了一座海岛上,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拍击着岸边,飞溅出银白色的水花;海鸥成群结队的飞舞着,发出很深远的鸣叫声;小宝拿出小海螺,吹了一曲自己最喜欢的《清泉》。这时,成群的海鸥围着小宝,交头接耳的说话,它们说:“小宝吹的太棒了,真好听啊!”小宝感觉自己好象跟大自然融为了一体,心胸象大海一样宽阔,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只剩下一点思维,陶醉在这种超凡脱俗的境界中。

当小宝吹奏出自然流畅的音乐旋律时,看到一个个金色的音符从小海螺的吹孔里不断的飘出,这些金色的音符排列成一个大竹筐的形状,随风摆动,这时,一阵风吹来,一条长长的、细细的金线,把一个个金色的音符穿起来了,音符构成的大竹筐就固定成型了,不再摆动。小宝明白了:这就是消除烦恼筐。随后飘出来的那些音符,五个一组,五个一组的往外飘,然后排成了两队,有点象士兵。等音符全部飘出来后,这些音符排着长队,同时朝着小宝大脑里的烦恼物质進攻,就看见这些金色的音符从太阳穴的一侧進入,看到太阳穴的另一侧不断的有一团一团的黑色物质冒出,这些都是烦恼,它们源源不断的被消除烦恼筐吸收進来。当小宝的烦恼都装進了消除烦恼筐中,筐就开始不断的缩紧,同时不断的揉搓,一会儿功夫,那些黑色的烦恼就变成了黑气,散发出来,因为不能让黑气干扰到别人,所以瞬间又被法轮吸進去打碎了。

小宝吹奏着小海螺,人世间的烦恼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也有过一次很类似的经历,一年多前,那一天我情绪有些低落,感觉一团黑色物质盖住了大脑。当时,小宝拿出笛子,给我吹了两曲我喜欢的歌曲《师尊的手》和《唯愿师尊笑》,听着小宝的笛声,我体会到师父的慈悲。两曲吹完后,我顿时觉的神清气爽,大脑很轻松,和刚才简直天壤之别。

纯正的好音乐,能消除烦恼,能帮助人排忧解难。所以,很多人看过《神韵》现场演出后,疾病消失,人生中的许多难题得到解决,不知不觉中生意顺利了等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