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木棒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2月25日】

小宝坐在凳子上,有点困倦,迷迷糊糊的打盹,忽然,脑袋被一个大棒子打醒。小宝的脑袋立刻拱出来一个大包,手一摸,软软的,有点疼。小宝抬头一看,看到一根木棒,长的有鼻子有眼睛的,胳膊和腿都很短,缩進身体里,脚上穿着象花生壳一样的鞋子。小宝生气的问:“你是谁呀?为什么打我?”木棒说:“因为你不清醒,所以才棒喝你一下。”小宝又不耐烦问:“你是哪里来的?”木棒很自豪的说:“当然是主佛叫我来帮你的。”小宝反问道:“那你怎么帮我呢?你看我的脑袋被你打出这么一个大包?难道你就这么帮我吗?”木棒说:“别着急小宝,听我慢慢告诉你。皮肤拱出这个大包后,皮就薄了,脑袋里面的让人困倦不清醒的黑色物质就从这里出来了,这些脏东西顺着毛孔往外冒。”过了一会儿,木棒又压了压头皮上的大包,黑气冒出的更快了,又压了几下,黑色物质没了,头皮也平了。小宝感觉头脑清醒,没有一点困意了。小宝高兴了,心想:这根木棒的作用还真不小!

从此,小宝又多了一个法器——木棒,这根木棒就在小宝的空间场,需要它时,它就会自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宝闯过难关。一次,小宝一连找了几篇童话,可是妈妈都说选材不合适,不能起到证实法的作用。要求小宝再找找看,小宝愁眉不展,感觉找不着了。妈妈告诉他:“不能着急,更不能灰心,要有自信才对。”这时,木棒的顶端伸出来一个金色的小拳头,就象一只攥着拳头的胳膊一样,木棒身上还显现出几个金字:“有自信!”,这根木棒插到小宝的心上,小宝感觉信心大增,顿时眉开眼笑。很快就找到一篇童话,就是今天写的这篇了。

木棒还会给小宝揪出执著心呢。一次国画课上,课间休息时,小宝看见地上有一个塑料小玩具,顺手就捡起来了,旁边的同学说:“给我看看吧,一会再还给你。”过了一会儿,他告诉小宝,他很喜欢那个小玩具,不想还给小宝了。小宝心想:竟敢骗我!攥紧了小拳头,刚要跟他PK一顿。这时,那根大木棒狠狠的打了小宝一棒子,头上马上就鼓起一个大包。小宝认识到了,自己的争斗心该去掉了。这时,木棒变的很小,顺着大包钻進小宝的脑袋里,小手揪住了争斗心,小脚使劲一蹬,就把执著心拽出来了,是一个紫色的黏糊糊的执著心。

小宝的修炼路上充满童话色彩,很神奇,很有趣,还有儿童的那种天真。小弟子的每一步提高,都离不开师父的慈悲呵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