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鸡啄执著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10月04日】

从天上飞来一只金黄的小鸡,在小宝面前停下来了,小鸡的翅膀底下有三个字:“向内找”,构成这三个字的笔画的羽毛颜色更深一些,是深金黄色的。它是来帮小宝啄执著心的。

小宝有一颗很顽固的执著心,不让人说的心。只见飞来一个金黄的大斧头把这颗执著心一分两半,一半执著心的物质变成了很多小虫;另一半执著心的物质又一分两半,一部分变成一只蜈蚣,另一部分变成一只蝎子。前几天,奶奶给小宝买了一块手表,小宝有点儿欢喜,还想在同学面前显示一下。显示心和欢喜心变化成一只小老鼠。

在小宝的身体周围不远处,先幻化出现一群小虫,小虫身上写着两个字:“执著”。只见这只金黄的小鸡,嘴不停的啄着小虫,啄死一只小虫,就用爪子踩在脚底下,小鸡的指甲处就冒出一种能溶化这些虫子的水,一会儿功夫,很多小虫都化成水了。

在小宝的身体不远处,又幻化出来一只蝎子,尾巴拖着长钩子,一副不甘示弱的样子,朝小鸡钩过来,小鸡的爪子处,冒出一些水来,想化掉钩子,这时蝎子的长钩子正好过来钩住了小鸡的爪子,不小心蘸了一些溶化水,钩子马上化掉了。蝎子一看,大叫一声:“我的钩子呢?”小鸡很高兴的说:“哈哈,被我的溶化水化掉了。”小鸡的嘴狠劲的朝蝎子啄去,不停的啄,蝎子死了,小鸡把它踩在脚底下,又很快化成了水。

在小宝的身体周围不远处,又幻化出来一只蜈蚣。小鸡不停的追着蜈蚣啄,最后把蜈蚣踩在脚下,结果没化掉,原来蜈蚣身体周围裹着一层厚厚的外壳,是它在保护着蜈蚣,其实蜈蚣个头很小,有了外壳显得很大。小鸡就踩住蜈蚣的身子,狠劲的啄蜈蚣的头,因为头部没有厚壳保护,蜈蚣把头缩到厚壳里,小鸡的嘴啄住蜈蚣的头使劲往外拽,最后,把蜈蚣从硬壳里揪出来了,踩在脚底下又化成水了。

最后幻化出来的是一只小老鼠,老鼠没什么本事,但是跑的很快,小鸡没来得及啄它,它一溜烟跑了,钻到砖缝里去了,只露着一只小黑眼睛往外看,小鸡一看,老鼠躲起来了,小鸡的爪子立刻变的尖锐锋利,朝着老鼠的小眼睛捅过去,老鼠赶紧往后闪开:“哎呀,好险哪!”老鼠不敢往外看了,就用一块石头挡住,在石头上故意用爪子刻出来一个眼睛,又用爪子蹭了几下就变成了黑色的,让小鸡误认为是老鼠的眼睛。小鸡的爪子又捅过来,一下碰到石头上,很疼。小鸡一想:“哈,敢骗我。”小鸡的爪子又变的锋利了,朝着石头捅过去,石头碎了,老鼠跑出来了,小鸡一下把它按在脚底下,也化成了水。

小宝不断的向内找,小鸡就把这些执著心都啄死了,把它们都化成水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