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体悟: 修炼太严肃了



【正见网2014年04月13日】

一次遇到一位同修,看到同修已衰老了很多,昔日年轻漂亮的她,脸色已不是白里透红,牙齿已都是缝隙,有的已经活动,大小不齐,看上去更感觉她非常苍老。一聊才得知同修已陷入情中出不来了:母亲有病,她几乎把所有的精力,财力用在照顾母亲身上了,搞的疲惫不堪心力交瘁。看到她那稀松活动的牙,我说:我认识的牙医朋友牙做的最好了,你干脆把坏牙拔了,从新镶上好牙。爱美的同修马上就和我去了诊所拔牙、镶牙、修牙。

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饭我就感觉头有些痛,接着整个的上牙堂和上边的牙开始痛,越来越严重,里面肿起一个大包,前面的几颗门牙全松动了,疼的一宿都没合上眼。我向内找,是白天让同修做牙的原因。我明白了在这件事上,我不是和同修在法上提高,没有用正念对待,而是让同修用人的办法处理,所以自己才被邪恶钻了空子才牙痛。并想起有一同修满口的牙都松动了,有的只连着一点筋,她去拔牙,路上遇到一同修,同修鼓励她用正念:我们的牙都是生命,在正念作用下都会变好。同修回家学法发正念,满口松动的牙全牢固了,也不疼了。当我悟到这些时,肿起的大包消了,活动的牙牢固了,一切症状顿消。

师父说:“大法弟子在迷的社会中与常人生活在一起,最容易在思想上、最起码在某一方面随波逐流。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来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够用正念思考问题,碰到问题不站在法上,你就是个常人,没有任何区别。你的外形是常人,你生活的环境是常人,你的工作是常人工作。哪怕你做大法弟子项目,天上可没有电视台啊,神也没有报纸的,这都是常人社会的形式。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导你,你不能像个大法弟子一样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别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样。” (《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通过这次教训,我认识到:修炼真是太严肃了!我们只有遇到任何问题都用法来衡量,才能不混同于常人的认识,才能真正走出常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