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正一切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23日】

本星期,我去同修家取资料,本来很简单的事。我不冷静,跟正在忙的同修争吵。我还用师父的法“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洪吟三》)来压同修。最后,我要上班了,弄个不欢而散。

一出同修家的门,就知道自己错过了修心的好机会。明明师父是用这种方式,让我提高心性的,我却没悟性,在执着中搅来搅去的,让师父给我去人心——争斗心、妒嫉心、争强好胜心的机会白设了,真是后悔!

我几天连续发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中的败物和自己的这些顽固的人心。一次次的向内找,一次次的频发正念和多学法,看明慧近期的法会文章。我就是没勇气去向同修道歉。

今天,我听另一同修说了一件因为我没修口,造成与我有矛盾的同修更加对我有意见的事时,我主动对另一同修说,是我错了。以后,我真的要在修口方面下工夫。

我在回家路上,反复用法对照自己的行为,真是比一个有理性的常人都不如啊!于是,我总结:自今年以来,我与那个同修一共发生了五次摩擦,我总认为自己做的对,是对方的错。说白了,就是要搞个我对你错,自己才算顺了气,而不是在法上提高。

下班后,我下决心灭掉间隔我和同修的魔。我一定诚恳的向同修道歉!一到同修家,同修就问我吃了没有。我和同修简单交流后,我说:我今天是特地来向您道歉的。都是我不好!没想到同修打断我的话。同修说:我应该向你道歉。那天,我的态度不好,我一向说话严肃,语气不好。我们俩抢着向对方道歉!一切的一切,瞬间平和起来!

我们一起发了六点的正念。同修给我做好吃的,我吃的饱饱的。然后,拿了十个神韵碟子,一路走回家,给谁谁要。到了家,十个碟子刚好发完。刚把周刊送给同院子的同修,师父又将有缘人送到我跟前,给她做了三退!

真是心性符合了法,一切都顺利。师父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就差自己用正念去实践啊!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8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