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践法点滴行

石家庄大法弟子 爱莲


【正见网2012年06月14日】

1992年5月13日,是茫茫宇宙最盛大的节日。万佛之主、我们慈悲伟大的师尊,开始于世间洪传宇宙大法,亲手开创宇宙更新、正法度人的新纪元。

1998年5月,我有幸得法,成为一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十四年堂堂正正的走过来,一直沐浴在洪恩浩荡之中,真是莫大的幸福,莫大的荣耀啊!

记得初读《转法轮》时,其中有两段话对我启发很大,至今记忆犹新。师父说:“我们也不讲什么时间、地点炼功。”“你子时没炼功,功炼你了;你辰时没炼功,功也在炼你;你睡觉了,功也在炼你;你走路,功也在炼你;你上班,功还在炼你。这不大大的缩短了你的炼功时间吗?”(《转法轮》)师父还说:“因为真正修炼得按照我们所说的那个心性标准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炼。”(《转法轮》)我总是想,师父多慈悲啊,随时随地都在加持着我们。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就更应该每时每刻按师父的要求,扎扎实实的学好法炼好功啊!从此我就下定决心,一定把自己无条件溶于大法之中,一丝不苟,精進实修,特别要在提高心性方面下功夫,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做到时时处处、点点滴滴都让师父满意,让师父放心。

这里,我把自己在修炼中提高心性的几个小故事回忆整理出来,和各位同修切磋交流。

消业去执  身心皆净化

大约在得法一个多月时,我突然感到自己像得了重感冒一样,咳嗽不断,发烧不止,浑身疼痛。我知道这是师父在为我净化身体,依然坚持每天去炼功点参加集体炼功。那时早上在街头炼动功,我有意站在最后一排,等实在坚持不住时,就离开队伍远一点,蹲在地上使劲咳嗽。半个小时抱轮,我就来回走了三次。有同修问我,这么厉害还来炼功?我坦然回答:按师父要求,过消业关,难得呢!

确实,正如师父所说,“炼功人在修炼当中会遇到难,这个难来的时候可能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当中,会出现勾心斗角等等这些事情,直接影响到你心性上的东西,这方面比较多。还会遇到什么呢?我们身体会突然间感觉不舒服,因为还业,它会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他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你说你必须坚定不移,这样的心,到那时候你真能坚定不移,你自然能做好,因为你的心性已经提高上去了”(《转法轮》)就这样,由于心摆的正,这次消业不到一个星期就闯过了关,学法炼功一点没耽误,心性也得到了升华。

不过这事儿在家里却遇到了一点小挫折。家人没炼功,不懂这个理,就一再劝我看医生。我当然不答应,只是让他们尽管“放心”。同时,全家的饭我依然照做不误。一天,由于高烧不退,我吃不下饭,只想喝水。老伴和儿子出于“关心”,征得我同意,专门做了一碗白菜汤端过来。当时我抿了一嘴,发觉味道不对,有点苦涩,就问儿子怎么回事。儿子说为了让妈好的快点,就悄悄把“感冒通”化在汤里了。我当即对他说:“你这不是害我吗?修炼人没有病,这是消业,很快就会过去。——没办法,这汤只好废了。”好在转过天,烧就退了,也不咳嗽了,全好了,这也让老伴和儿子亲眼见证了大法的神奇。我体悟到,消业,是师父对我的慈悲,我能在消业中守住心性,去掉常人的执着,使身心两方面同时都得到净化,真是太好了。如今,十几年眨眼过去了,其间,我从来没有吃过一片药,打过一次针,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修炼状态。

感悟师恩  流血终无祸

我先说说自己过去的一些情况。退休前我从事的工作是机械维修、加工机件,整天和扳子、榔头以及螺丝、刀具打交道。然而不幸的是,我的血小板低,怕的就是撞破口子,一旦出了问题,就会血流不止,伤口也不容易长合;即使已经长好一星期的伤口,不小心碰到了也会旧伤复发,弄得一塌糊涂。因此我平时干活总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乱子,不好收拾。

得法时我已经退休,一心只想着修炼,这档子事也就早忘得一干二净。但最近我却又遇到了一桩不大不小的“流血”事件。

年前腊月二十八,我去菜市场,准备买点鸡、鱼之类的年货。我先在鱼市选了一条鱼,接下来称重、刮鳞、付钱,一切都很顺利,不料就在鱼贩拿来塑料袋准备包装时,我的手指一不小心碰到了鱼头嘴上,只觉得疼了一下,低头看时,拇指上已经渗出了血。我赶紧掏出纸巾把伤口捂上,然后若无其事的和鱼贩打个招呼就离开了。走过三个门脸,到了卖白条鸡的摊位。这时纸巾已经被血浸透,我立马换了一块。卖鸡人见此情景,很快拿过一个塑料袋,让我用它捆扎好伤口,说这样便于止血(我当即向他表示了谢意)。

等买完白条鸡,我就捂着伤口慢慢走回家去。

回到家,老伴二话没说,很快找来创可贴,急着要帮我处理伤口。当时我脑子里闪现出“心一定要正”这几个字,立即悟到,自己是大法弟子,决不能按常人的办法,只想着用药物处理。当然我想这也是师父对我的考验,给我设的心性关。于是就向老伴反复解释:修炼十几年了,血小板的事早就不存在了,身体经过净化,影响修炼的其它不好因素师父也都给摘除了,你尽管放心,修炼人有功能,决不会出问题的。

老伴多年来遇到过不少类似的事,他能够理解,也就不说什么了。因为急着过年,我当即开始闷头干活,忙东忙西。可喜的是,就在这不知不觉之中,我的手指很快就恢复如初了。

心慈意切  婆媳胜母女

说起来我是个急脾气,按常人的话,就是“嘴一份,手一份”的那种。上班时,我算是个快手,干得多,质量也好。退休后“本性”难移,每天,我总要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然后坐下来自我欣赏,觉得里外“透亮”,很舒服。不过,这也使我养成了一个 “坏习惯”:爱唠叨。对别人干的活、做的事总是看不上眼,挑三拣四的,反正是负面评价多,有些“伤人”。 老伴曾给我评价:“受累也不得好,就你自己干,累死你。”我姑娘结婚时,亲家母也说过我“厉害”,“不饶人”。

这是我修炼前的情况。得法后不久,儿媳妇就娶進了门,一个全新的问题摆在了我的面前。

人常说婆媳关系家庭第一难,对此我也发憷。为怕招惹麻烦,儿子结婚前我曾打过“招呼”,让他们婚后另起锅灶。不过儿子和我们同住一个楼层,这门那门,抬头不见低头见,分开单过也难。有好心的亲戚劝我,既然已经退休,还是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帮衬着好。于是我答应先试一个月,以后看情况再说。

随着学法的逐步深入,经过反复向内找,我对这件事有了全新的认识。首先,我是大法弟子,说话做事都应该按师父要求的“高标准”去做。其次,师父叫我们慈悲待人,对谁都要好,何况自己的亲人,我真的应该尽好义务,不能只考虑个人的感受;再说我本身确实存在着“爱唠叨”的毛病,也早想把它作为一个执著心彻底“修”掉,这也需要营造一个必要的环境啊!否则的话,我不就是一个常人吗?再说,人们都知道我炼功,弄不好还可能败坏大法的名誉呢。

于是,我把新的家庭作为特殊的修炼环境,开始积极“运作”起来。在主动做好家务活儿的同时,特别注意体查对方的优点。他俩是大学同学,儿媳脾气好,懂礼貌,也很勤快,虽然从小上学,干家务活少,但她不懂就问,主动学着干,使人感觉很亲切。有时我想,儿媳老家远在山东,她的妈妈一定很想念她,日子过得好不好,吃的合不合口味,婆媳关系怎么样,等等等等。想着想着,我突然觉得我其实就是她的妈妈,我应该使她能随时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于是我就经常做儿媳爱吃的饭菜,也经常和她促膝相对,无话不谈。久而久之,婆媳关系和母女关系也就变的没什么区别,因为天天相处,甚而显得更为亲近些。当然,随之而来的,她对大法的认识也越来越积极起来,除经常翻看真相资料外,还多次帮我做些讲真相救人的大好事。比如她每次回山东老家,都要主动带上足够的大法资料以及神韵光盘,几乎每次都能把她利用走村串户、探亲访友的机会讲真相、办三退的丰硕成果带回来。有几次我还听到从山东老家专门打给她的“报喜”电话,讲的都是他们三退后各自出现的神奇事迹!——听的我心里真的是热乎乎的。
  
以上的几个小故事,实在是再平凡不过了。相信每个大法弟子举手投足之间,都会随口说出许多许多。但我确实从中受到了深刻启示,心性也得以不断的升华。因为,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修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