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反过来看自己

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3年09月24日】

一朋友因为牙痛顽疾,很多年了,对生活和健康都有了很大的影响。

他的牙痛有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吃了犯忌的食物犯病;二是因为犯病而不能吃其它喜欢的东西。类似情况,反复多次,痛苦不堪。

大家在闲聊的时候,谈到不能彻底戒口的问题。忽然联想到,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只是每个人执著的方面不同。

反观自己,因为流连网络,看一些常人的东西,不仅污染了自己,对自己的颈椎和视力也有了一定的影响。修炼人是没有病的,这些现象是自己修炼不正确状态的反应。如果不能意识到严重性,放任下去,势必会对修炼造成影响。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其实我告诉大家,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作为一个修炼人,你今天把它当作一个执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

一个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遇到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意识到了严重性,就一定要决心修去,不要错过修去执著、提高心性的机会。我们一定要珍惜修炼机缘,对照大法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