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也谈纯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7日】

最近读了《对“真”的一点体悟》,文中谈到了关于纯的话题,对我很有启发,于是我对自己修炼中是否纯,进行了反思。

是的,修炼的全过程就是用“真善忍”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修去执著心,也就是不断的纯净自己,把人的东西都渐渐去掉,越来越纯,最后就剩下先天本性的东西,就回到自己来的地方。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恰恰在纯的方面做的较差,往往做什么事情都纯度不够,夹杂着各种人心。比如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夹杂着为圆满的心,例如当年进京上访,大方向上是正法,但内心就有怕不进京就不能圆满。平时做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事,自己发自内心愿意做,这时心比较纯,而有时处于无可奈何去做时,就夹杂着建立威德、怕落下、碍面子等人心。就连最重要的学法,心也不纯,抱着有求之心,想从法中索取好处,比如法能给我去执著,法能给我消业,法能保障我不受迫害等等,还想从法中悟到法理,所以学法就追求数量。发正念也是为了把自己应该承担的除恶任务完成,别让邪恶钻空子。炼功也是为了别叫病业干扰等等,做什么事情都存在有求之心,为己的目地心。要想做什么事都心纯,只有做而不求,只有无私无我,才最纯净。所以师父才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因为新宇宙的标准就是无私无我,因此必须处处用“真善忍”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修去私,才会有一颗纯净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