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挖去利益心

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3年09月23日】

修炼9年了,自以为对“利”看得很淡,但在一次与朋友的电话交流中,找到自己隐藏很深的利益之心。

在日常交往中,我对人比较大方,钱财方面也不斤斤计较,但很少有大笔的钱财借给别人。当听到经济不宽裕的朋友借了几万元给人时,当时就说他做法欠妥。并告知他在钱财方面要“看得淡,守得紧”。

一句话,暴露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利益心,说完后,我自己都觉的吃惊。难道我是这样的人吗?经济上小来小去的不计较,金额大了,想法就会改变吗?在实质上,我其实是把钱财看得重的吗?

继而想到,我对网络的留恋,根本原因是对“情”的执著,因家人在他乡,总是希望在网络上得到他的信息,网瘾其实是因“情”所致。

师父在《洪吟》-<圆满功成>中写道:“ 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挖根找到根本的执著后,一定要坚定的修去,时间不等人,快从迷中醒,修好自己,慈悲救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1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