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生日

清荷


【正见网2013年06月25日】

我们这条小街做生意的,如果遇上生意不景气了,就会说,“生意秋了”。当然说的这个“秋”,可不是果实累累的丰收之意,是凋零、萧条的意思。

上个月,我的门市一反常态,没有预兆的就入“秋”了。突然的,门可罗雀。

清清冷冷的过了两个星期,忽然又门庭若市,仿佛前段时间的客人们,都相约在此时一起来了。平常一个人守店的,这下“逼”得家人也来当帮手了,仍是应接不暇。客人排着队等。

而母亲的生日还差两天就到了。母亲住在另一个城市,本想提前两天回去,店里实在走不开人。晚上,和母亲在电话里说,这几天生意太忙,要在您生日的前一天才回得来了。母亲连连说,那就不要回来了,影响生意。我说,肯定要回来的,钱哪里挣的完呢,生日,一个年龄,一辈子只有一次。母亲没说话了,但,我感到母亲在微笑。其实,母亲很想我们回去,想看见我们,只是不说,不想给儿女增添麻烦。

回家的礼物是早已备好了的,送给母亲的是质地轻柔淡雅,款式简洁大方的夏装,还有鞋子。给三岁的小侄儿买了一套童话书和图文并茂的《三字经》、《弟子规》。

随手翻开《弟子规》,开篇的首句写着“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孝,原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是做人的起码素质和品德啊。

为什么中华传统文化对儿童的启蒙教育,把对父母的孝道放在首位?我想,是从小要培养一颗懂得感恩,懂得恩义的心灵吧。“百善孝为先”。懂得感恩的人,会遵守道义,维护良善。而品行败坏恶劣的,往往都是忘恩负义之人。

然而,在中国大陆,千千万万的百姓修炼法轮佛法获得了健康的身心,当局却禁止百姓对佛法怀感恩之心。不许说法轮大法好,不许说炼法轮功身体健康了。指使媒体诽谤陷害。

记得一位叫宗芳琼的女士,在中共刚刚迫害法轮功时,对采访她的媒体说,以前自己的腿患有血管瘤,从不敢穿裙子,后来炼法轮功腿好了,血管瘤没有了。媒体报道时却歪曲事实,别有用心地说宗芳琼炼法轮功得了血管瘤。宗芳琼为此上访,要求媒体澄清事实,结果被中共非法关进劳教所迫害。

中共要人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这不是在泯灭人的良知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当局的邪恶面目,选择了维护良知。三退人数每天上万的递增,曙光越来越亮了……

“圣人训 首孝悌”。母亲的生日,让我对恩有了更深的思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