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大戏落幕时

——《神佛的慈悲》观后
一叶


【正见网2013年02月15日】

我不知我怎么回事,就是喜欢神韵,每年的神韵光碟我都一遍一遍的看,今年师父慈悲大陆众生,在世界各地神韵进行巡回演出的同时,新年之际,在新唐人电视台对大陆播出,太难得了,我连看了三遍。我从小爱好文艺,小学三年级时,我花八毛钱买一个竹笛,花一元钱买一个京胡,照着画本(连环画)画三国演义的图画。今天的小孩都是大人培养安排学这学那,我父母又都是一个大字不识的人,我那时哪来的兴趣,我自己都不知道。

一九六六年高中毕业,我报考了鲁迅美术学院,可北京到我校招生的人却非劝我报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因艺术院校比统考提前考试,当我进入复试时,因文化大革命的开始我又失去了走从事专业艺术的路的机会,那时还自叹命运不济。

谈这些是说我对艺术的情有独钟,所以看神韵我别有一番感受,神韵完美、大气、高雅、独具匠心又不失堂堂正正说所要说的—— 救人,不搞演出的人很难理解其中艰辛,因她要面对人,面对众生。当我看新唐人播出的世界顶级大腕、泰斗级的艺术家对神韵的评价,确实感受到那种真实,那种由衷的感动,绝不是今天社会流行的华丽的浮夸词藻,他们对神韵佩服的五体投地,我能理解,神韵真是世界顶级的巨制。

看神韵,那服饰,那天幕,那旋律,那舞姿,那几个块面就塑造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

看神韵,我在思考,那天幕是兰的,演员为什么还穿兰裙子?那孙悟空、猪八戒,看脸怎么也不会象,可是表演起来他就是孙悟空、就是猪八戒,这不正是中国传统绘画讲的神似吗……。

我是一个修炼人,当然不能在艺术层面谈艺术,修炼人要从修炼角度谈悟道。

神韵每一个节目,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细节都有戏,都有她很深的内涵。

2013年神韵开场中,主佛问:谁愿随我下世正法?我看到只有少数人跟主佛走,人间谁敢来,脑袋一洗什么都不知道,就容易毁在人间,那些敢冒天胆的来到人间的人不伟大吗?若他们迷失了不正是我们要救度的吗?

每一年演出的开头、结尾都有大字幕,如“开创五千文明”等,这是在讲五千年的法,而2012年开场大字幕是“开元”,而2013年没有,大戏走到了尾声。

2012年正是旧势力安排的最后一年,历史的预言也更是毫不隐讳的讲出了日期,人们有所触动,屏息盯注所谓的“世界末日”,而修炼的人却不为所动,因为弟子已经悟到了师父的法。看2012年神韵最后一个节目,在邪恶疯狂迫害大法弟子时,突然电闪雷鸣,滚滚海啸或沙尘暴欲吞噬这座城市,在危难之时慈悲伟大的创世主挥手阻挡,大劫难过去了,再看这座城市,一切依旧。一切依旧这个细节往往被忽视了。这个节目所演示的一切和2012年所发生的一切多么吻合,2012年真的是有惊无险,然而神佛的慈悲若不被人所接受时,那么慈悲与威严同在的法将衡量每一个人的去留。

2013年神韵晚会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情节大体同看2012年神韵最后一个节目一样,但地点明确,是在天安门广场,中共的权力中心,又一大劫难来了,天崩地裂,纪念碑折断,大会堂、挂毛像的天安门坍塌,这危险时刻又是创世主挽救,没能使灾难继续下去,一切又恢复了平静,但是,大家千万别忘了看仔细,难没有继续下去,可眼前的一切却没有恢复,天安门广场一片废墟,象征中共政权垮台,应了两亿年前的大石头上所写“中国共产党亡”。接下来的画面是得救的人谢师恩救度,台上从地到天坐满了修炼的人,大劫过后,得救的人都修炼法轮大法,五千年大戏落幕了,一个新的纪元开始了。

师父讲的话是法,师父做的事是法,今天的人应有所思,正如2012年神韵主持人所讲:“正邪的较量从亘古走到今天,人类期盼着神佛的归来,唯有恪守心里的良善,才能走过危难,通往新的纪元。”

神韵演的是戏,但她告诉人的是天机、是真相,是戏总要有结尾、落幕,为众生得救,师父一延再延,承受着巨难给众生选择未来的机会,人类不可等闲视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2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