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感动-惭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06日】

紧张的救人抢人的制作、发放台历的项目,已近尾声。时间的脚步也不等人的、急促的進入二零一三年。回首抢人的过程耐人寻味、另人深思,对在大法中修炼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我们的资料点去年也做台历了,但数量很少。发放范围也仅限于亲朋之间,能走上街头面对面发放的很少。今年十一月下旬,我们开始渐進制作、发放台历的过程。最初我们订购台历板,一次只限二、三百个,很怕数量多发不出去。有一次一位同修给我们送来一千个台历板,我和资料点的A同修立即紧张起来,都在想:“这么多能发出去吗?”可在场的B同修不等我们同意就说:“都留下,能发出去”。我这个担心哪!每天都在想着快点制作、发放出去,别压到过年去。所以就强迫自己,面对面走上街头。

有一天,我带着做好的台历,到街上面对面去发。对面过来一位女士。我克服自己的怕心、面子心,迎上去说:“您好!吉祥娃娃台历,免费赠送。”女士接过台历后我转身就走。可是身后传来女士声音:“你等等!”。我回头一看,那女士跑过来,一下抱住我亲切的说:“咱俩一样”。我先是一愣,又马上明白了:是同修,我把台历发到同修手上了。同修带着亲切的眼神、珍惜的看着手中的台历,羡慕的说:“我没有。”我说:“这不是给我们的。”同修忙解释说:“是救人的。我们小组没有,我们没有台历发给世人。”眼神中流露出渴望的目光。看到同修急切的救人心,我将所有台历都送给了她。同修抱着台历轻声的说:“你做的真好。”同修高兴的走后,我心中升起一阵暧意。虽然今冬是极寒天气,我已忘记了寒冷。

到十二月二十日左右,我们资料点将我担心发不出去的一千个台历全部发给世人,几乎全是面对面发放的,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可是资料点的A同修又说,B和C同修协调又進一千二百个台历板。我沉不住气了,到年终仅一周的时间,能发出去吗?担心之中已有抱怨,对着正在做台历的B同修说:“你咋不進一万二呢?”强压着将后面继续抱怨的话咽下去。

抱怨归抱怨,台历板来了就得制作发放,大法弟子就得放下自我圆容整体。说来也神奇,我每次从资料点回家都拿很多需要制作和发放的台历,虽然很沉但都干劲十足。回家加工时都比以前精力充沛,出去发放时也积极主动比以前胆子大了,发放的数量也比以前多了,而且也比以前越来越顺了。

有一次,我拿的台历实在太沉了,就找一个同修帮我拿包。这位同修前几天拿了十几个台历,走了很远的路,也没开口发一个。这次她看我不长时间就发很多,对她鼓励很大。第二次我们配合发放时,她也能面对面发放了。看到她能走出这一步我很感慨。如果没有B和C同修协调订购的这些台历,如果我还固守着怕发不出去的观念,我们能有这样的机会突破这一步?能有更多的众生得到真相台历,从而得到救度吗?我又想起那个发台历时遇见的女同修,她的话在我脑海中反复回响:“我没有,我们没有台历发给世人,你做的真好......”不知何时我对同修B的抱怨荡然无存。眼前浮现着众生对真相的可望和得到真相的喜悦、浮现着同修们整体配合、默默圆容、不分日夜的努力、浮现着B同修面对同修的指责无怨的包容,在整体和众生需要时他那种无畏的勇气和责任,一种感动油然升起......
 
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中说:“目前大家就是怎么样做的更好、效率更高、影响更大、救人更多。”“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在新年制作台历救人中,我想的不是抓紧抢人,是怕发不出去而分担压力。而同修想的是怎样能更多的救人,这是多大的差距?即使台历多了压下了,同修们想的都是:“多救一个是一个,压下了我们共同分担。”那将让宇宙众神赞叹,让旧势力佩服的五体投地。哪还有邪恶存在呀!回首这一切不都是师父安排给我们修的吗?不都是师父的良苦用心给我们铺上天的路吗?

对照师父的讲法,看看同修的境界,抱怨、感动之余,回头再看自己只有两个字——惭愧。  

与同修交流,诚恳的希望指出不足。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1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