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思一念中根除色欲之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15日】

今年五月初,我回原工作地办事,并寻找有缘人救度。那天晚上六点发完全球正念后,与近十年没见面的老乡朋友联系上了。到他家,得知他老伴在美国带外孙。大法遭迫害后,我托熟人给他带过二次真相资料,加之他在美国呆过半年,看了不少大纪元报纸,又有师尊的苦心铺垫,给他“三退”做的很顺利。从他家出来快八点了,我还得赶往另一家。他坚持陪我到超市买了礼物,并一直送我到老同事单元门口。事后我在脑子里回忆当时感觉很好,有个人陪同与独来独往真不一样。这是什么?我回过神来很是自责,还在留恋人的东西!这不是修炼人要去的情么?师父的话在我脑子中出现:“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我又受到了情魔的干扰,这是自己求来的,导致学法不入心,发正念开小差。

五月五号晚上打坐时,脑子里映出了较大的一只壁虎。常人时就很惧怕它,每次见到我身上就会起鸡皮疙瘩。老家人叫它“壁蛇子”,取其谐音就是“笔色”,谢谢师父的点化。师父叫我起笔来除掉色魔的干扰。我到现在才第一次用笔来除色魔,一方面是有怕别人说的面子心,羞于启齿,加上不愿认错的虚荣心;另一方面有求安逸懒笔的堕性,还要师父点化才肯动笔。与同修相比,深感汗颜。

师父说:“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转法轮》)师父又说:“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洛杉矶市讲法》)从法理上知道色欲之心是修炼人必须要过的死关,色心不去绝对不能圆满。修炼以来,我也意识到自己重情与色欲之心比较强,给修炼造成了一些障碍。每当邪念出现时,我知道它不是我,是思想业,是旧势力是色魔的干扰,强烈排斥的同时也发正念铲除这肮脏的、可耻的、罪恶的、低下的色欲之心,解体思想业,解体色魔的干扰,邪念出现抓住不放,立即清除。现在虽然不强烈了,但还没去干净。就其深挖,有以下几个方面。

1、“文革”开始是我的高中时代,由于精神空虚,无事可干,看过很多小说,用来消磨时光打发日子。书中男女恋情、风流韵事这些不好的东西在我大脑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这些思想业力在我身上扎下了深深的根。

2、我是四十年代末的独女,生性刚强,性情急躁,生活挑剔,难于容人。三十二岁那年,和孩子的父亲因感情不和好说好散,用我的话讲,家里缺了一个人,少了一个服务的对象。除了上班就是照顾年幼的孩子。我很认命,压根儿没想再成家。我虽然容不了丈夫,但还是有男朋友。在道德下滑的社会中才会出现的这种事,这也增加业力。我也是旧势力看不上的生命,它用邪念来干扰我,对学法的干扰就是对我最大的干扰。

3、修炼后我才断绝了男朋友。因居住条件方便(有空间),为来往同修、流离失所的同修(有男有女)提供住宿。尤其资料点建立后,为方便做资料,每星期有一男同修在我家住一宿,直到去年九月资料点变动,这种现象才杜绝。修炼是严肃的,孤男寡女同住一屋,不合常理,作为修炼人更不应该,含糊不得。也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的表现。

4、在去年九月以前的近四年中,因我所在地资料点离要求的遍地开花还有距离,自己总想同修的需求自己就应该无条件的配合好,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干事心强,学法不多,关键是不入心,一边学法一边惦记着当天的事……忽略了在大法工作中应该去掉的执著。这都是要吸取的教训。师父一直要求我们多学法,学好法,因为法能破一切执著。色心邪念还在干扰我,说明我在学法修炼上没做好。

今天写出来,将其暴光,就是要修去肮脏低下的色欲之心。师父告诉我们:“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清醒》)我想,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是师父安排的。虽然旧势力对我们也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但是宇宙中有个理:“一个生命的选择是他自己说了算,哪怕在历史上他许过什么愿,关键时刻还是他自己说了算。”(《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大法弟子只归大法师父管,弟子有执著、有不足是在大法中归正,师父不承认的,弟子坚决不要。

正法已走到最后,是因为有慈悲伟大的师父,弟子才能有修炼的机缘;是因为师父的一路呵护,弟子才平稳的走到今天。弟子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坚如磐石,金刚不动,听师父的话,按师父说的去做,坚定实修,用大法归正一思一念。正念很强的做好三件事,完成史前大愿,不负师父慈悲苦度。

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