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去掉色欲之心几个观念的浅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17日】

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这篇文章写出来,因为和几个同修交流中(包括年轻弟子),都觉得在这方面还没有离开“人”,甚至修的很苦。我谈出一点个人的体会,意在对还没走出来的同修能有所点滴借鉴。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交流指正。

我的色欲心是比较强的,修炼中在这方面吃的苦也比较多。时常能感到自己空间场里,这种色欲的物质密度很大,甚至时时刻刻都在抓着你,强烈地抓着你,不让你离开人。有时走路、上街、或者在家里,一些肮脏的色念就在莫名其妙的往外冒。夫妻那点事总是断不了。有一次,我被折磨的一连三夜没睡觉。当时我想:“我就不做夫妻这点事,就要战胜你,铲除你!”并不停的念着正法口诀,求师父加持。可是当我不念时,这种物质像潮水般又向我袭来,我便不停的清除清除⋯⋯直到天亮了,才朦胧睡去。经过这三夜的折腾,我感到自己空间场这种物质少多了。

后来我悟到:色欲这种生命,它的生存,也需要能量不断补充才能活下去。而这种能量的来源渠道大体有三:(1)夫妻生活;(2)手淫、意淫和意想;(3)人在看书报、影视和网络等媒体色欲内容时,就在间接的给它补充能量。这些渠道是它们繁殖和壮大的源。如果没有能量及时补充的话,其生命就会萎缩或死亡。所以它会紧紧抓住你,不让你离开人。会利用人的理和人的观念,来操控你,诱惑你,拼命的往下拖你。同时还会巧妙地利用各种机会让你就范。往你大脑上反映你曾经做过那些事的一些色欲“细节”,让你去回味,感到“甜蜜、美好”,甚至难舍难分。只要你徘徊在这个状态中,它就高兴,因为它就有了直接或间接的能量补充,就可以存活下来。它会紧紧控制这个能量的“源”,从而在左右你的一切色欲行为。

通常,它会利用人的各种观念,给你创造种种假象和认识上的错觉,让你感到夫妻那点事儿应该做,最起码应该“敷衍”一下,使你感到断欲不能。只要你有行动,它就欢呼胜利。我的体会,这种色欲的魔在利用人的观念上,通常有以下几种表现:

一、小别如新婚。尽管这是一种“人”的观念,但修炼人如果不能看清这种观念背后的因素,便很容易认可,陷在其中一错再错,使自己总是徘徊在一个状态中。所谓的“小别如新婚”,是因为自己空间场的色欲生命饥渴难耐了,急需能量补充了,因为不马上补充它就会死掉。这种观念还会给人造成一种生理上的反应:兴奋、渴望、急切地想办事儿。所以,当你出差回来时,夫妻的另一方会表现的很“热情”。你头脑中那些色欲的思想业,那些“美好”的画面和一个个遐想的细节,此时也像万马奔腾似的强烈冲向你的空间场。“你看那个狐狸附体的气功师吃起鸡肉那个样,简直狼吞虎咽的,骨头都不愿吐出来。”(《转法轮》)如果没有背后的色欲因素,你会觉得夫妻那点事儿实在没有意思。所以,作为修炼人,一是对“小别如新婚”这种人的观念不能承认,二是即使有夫妻小别归来,也要把其看成是清除色欲物质的最佳时机,高密度长时间发正念清除!清除!

二、“你当和尚去吧”。这是不修炼的家人常说的一句话,对于家人的这种抱怨,我曾徘徊了很长时间,不知该咋办?可是,当走过去回头看时,我发现,表面上是怕影响大法,实质上是自己还没有去掉的色欲心,在夫妻一方这种抱怨下半推半就的去符合。这种符合的背后,隐藏着对法不坚定和过关的拖拉。如果你怕这怕那不断的“符合”下去,那你只能永远当人。还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加大魔难。“在高层次上看,说常人在社会中简直就是和泥,不嫌脏,在地上和泥玩呢。我们讲,你不能够因为这件事情搞的家庭不和,所以在你现有的这个阶段当中,你把它看淡,保持一个正常的和谐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将来到一定层次会有在那个层次的状态,现在是这样的,我们要求你这样做就可以了。”(《转法轮》)那我觉的,夫妻的和谐不一定非要做那点事儿,那我们可以把家务活等多干一些,多关心孩子,让对方感到你的勤奋和品行的高尚,也一样可以保持家庭的和谐。我虽然是男人,但洗衣做饭这些家务活一点不少干,让妻子挑不出毛病,到哪都得说我是一流丈夫。

三、“姐夫、小姨子、小舅子媳妇之说”的背后。尽管这个民俗历史渊源久远,但我觉的是变异的。这种民俗的潜台词是:姐夫和妻妹、小舅媳妇可以“放肆一点”,甚至可以提供色欲上的方便。这绝不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内涵,更不是神留给人的传统礼仪。作为修炼人,我们不仅不能承认这种低俗的民风民俗和观念,行为上更要检点,不接受这种信息和行为上的点滴符合。不管是什么样的亲属关系,都是众生缘分相聚,修炼人只能救众生,不能毁众生。我身边就有的同修,曾经就在这种关系上出过事儿,摔了大跟头。这种观念也是一个物质场,你承认它,它就会左右你。旧势力就会给你有这样的安排,给你创造机会,最终把你毁掉。所以,不管是什么样关系的异性,都不要心存邪念地去搭话和开玩笑,行为不轻浮,更不要打情骂俏⋯⋯修炼人要宝相庄严,一脸正气,堂堂正正,举止做派都是高于人的,这样走到哪里都会受到众生的尊重。而且,这种变异的民俗我们要扭转,不能留给未来。

四、“时间长了不办事儿,有‘精满自溢’的现象,或‘憋’的感觉。”交流中,一个年轻同修对自己的这种现象很困惑。我觉的,这是站在人的基点上看待这种现象,也可能是一种干扰。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当你认为是这样,那就是这样,这样的状态就会不断出现。当你每天学法炼功精進些,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救人上,给自己加码,那我想这种现象可能会消除。因为当你做的很正时,任何不正确的状态和干扰师父都会给化解。而且,我们身体里的机制和法轮,在自动演化的过程中,知道该吸收什么,排除什么?经血之气会有机的转化为修命的珍贵原料,绝不会白白的浪费掉。“我们炼功,精血之气是用来修命的,你不能老这样泄呀。同时你的色欲这一关没有过去,那哪行啊?”(《转法轮》)

六、 不可忽略的色欲生命向你進攻的细节。夫妻分床睡后,我曾感受到一阵轻松,但我很快发现,狡猾的色魔总是在寻找机会向你進攻。比如:当半夜妻子去卫生间时,我会突然醒来,同时有一念:希望她能到我床上来。有时候,半夜里我会莫名其妙的醒来,同时色欲心很重,蒙头蒙脑,意念中好像什么都不顾了,稀里糊涂办完事儿后,清醒后又很后悔。后来悟到:每当出现这种现象时,正是色魔瞅你不注意时,对你下手。只要你做了“人”的事儿,它们就有机会活下来。师父说:“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转法轮》)后来,每当有这种现象表现时,我立即发正念,甚至高密度长时间的发正念。觉得效果很好。

一点浅见,不在法上的地方,肯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