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另一种色欲心——对情爱的幻想心



【正见网2012年09月09日】

最近对色欲心的问题很头痛。生活中和丈夫之间早已断了欲,可是梦中还是老过不去色欲这一关:不知怎么的稀里糊涂的就任人摆布了。我悟到还是色欲心没去干净,所以梦中老是过不去。我就向内找,找呀找呀,找到了有时候爱看些明星八卦新闻的心,找到了爱打量别人装扮的心等等,可是老是觉得还是没去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晚在梦里尿急,知道哪个地方有厕所,就奔那去了。可是到那一看,是一个山坡,凹凸不平。我上去后,却发现没有下脚的地方,太脏了。再仔细一看,原来这个山坡是由很多大泡沫箱子撂成的,掀开一看,每个大泡沫箱子里是一些干粪便,令人作呕。实在憋得慌,就找了个稍微干净的地方想蹲下,可是刚一蹲下,无数的小飞虫就没头没脸的包围过来叮我,无法招架。同时,上空下起了雨,那雨点竟然都是一个个黑不黑、白不白的小圆球,打在我身上,粘了一身,象奶油一样,我也顾不上憋不憋了,赶快起来想离开这里,这是个什么地方啊?简直脏死了,一心想着快回家洗个澡,还是回家再上厕所吧,就从那肮脏的泡沫箱子堆成的山坡上跳了下来。

我想:我怎么会做这么个肮脏透顶的梦啊?粪便是不是点化色欲心啊?怎么还是色欲心啊?我都已经断了欲了,怎么还老是追着不放啊?有没有完啊?我气愤极了。平静下来之后,我想:这个问题这么严重,我得赶快悟,赶快向内找,必定在色欲心上还有大漏,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点化,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就认真的反思,回忆自己最近的所思所想,师父也帮我,我很快就找到了另一种色欲心——对情爱的幻想心。

多少年来,我一直有这种对情爱的幻想心,并且不断的加强它。睡前或半夜醒来后,往往喜欢沉浸在一种固定模式的幻想中。就象演电影一样,想象自己是个如花似玉的妙龄女子,容貌倾国倾城,衣着简约,谈吐得体,举止文雅,性情温柔,多才多艺,睿智大度,心地善良。无论在谁的身边,都会给谁带来昌隆的福运。就这样以女主角的形像出场,和某位英雄俊杰演绎出一场场情爱故事。每次的男主角或者是古代有作为的皇帝、将相王侯,或者是隐居山林的江湖豪杰、武林高手,或者是现代有钱有权有势力的高富帅、黑社会头子等等。就这样变幻脚本、变幻剧情,沉浸其中,或悲或喜,或忧或乐,爱恨交加,情思缠绵,每次都能把头蒙在被子里抽泣不已,默默流泪。把所有在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都能搬到这种幻想中得到实现、感受和满足。每次这种在主意识清醒的状态下有意的幻想剧情,都会耗用几个小时的时间来沉浸其中,自己却不想舍弃,万万没有想到这种多年来幻想出来并不断加强的物质在另外空间的真实表现却是这样的肮脏不堪!梦幻泡影,梦幻泡影,每次的幻想,就是一个大泡沫箱子里的粪便,现在都已经成了干粪便!而且在另外空间已经撂成了山坡那么多!

悟明白了,向内找找对了,我真的无语。追求人世间所谓最完美、最美好的情爱故事,在另外空间也不过是一堆粪便。而且在这种想入非非、胡思乱想的幻想中,包含着多少执著心:色欲心、对情的执著、求名的心、对钱财的追求、对权势的追求、追求完美的心、求得宠爱的心、依赖心、寻求恶势力保护的心、不平衡的心、妒嫉心、虚荣心、自虐心、消沉心、逃避现实的心,等等等等,也在其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反映!我还想起来一件事,我总是幻想丈夫的亲生父母会在某一天以有钱人的身份突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这不也是一种对钱财强烈的执著心吗?!这些所有的执著心、各种欲望,都不是先天的我,都不是我要的,都是肮脏的败物,都是我必须统统去掉、立即销毁的东西!

虽然随着修炼的不断精進,近几年已经明显抑制幻想,比以前少了,可我从来没有刻意的意识到它是邪的,是不好的,要清除它,没有这种意念。前天,半夜醒来,不赶快起来炼功,又随着它演戏去了,结果浪费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当时只是后悔,并没有去掉这种幻想心的念头。这次我终于意识到:这也是旧势力安排的一部分,有目地的强加给我的这些败物质,企图让我沉迷于这种脱离现实的幻想中想入非非,消磨我的意志,浪费我的时间,从而毁掉我。这是旧势力恶毒的毁人招术,我却被蒙骗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在师父的点化下清醒了、认识到了,也是到了彻底舍弃幻想的时候了。谢谢师尊的慈悲点化、慈悲呵护、慈悲苦度。弟子不争气,让您操心了,真是无颜以对,唯有更加精进。

写出来,是为曝光色欲心,从而解体它。也是为警醒同修,识破旧势力干扰迫害的各种花招,去掉执著心,共同提高。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