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色欲心的本质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31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色欲心是修炼人必须过的死关,色心不去绝对不得圆满。我虽然从法理上知道,但是仍然时不时的被色心带动,非常惭愧和懊悔。今天和另一位同修交流后,才看穿了色欲心的本质。

人的肉身就像是一件衣服,人投胎的时候就穿上了它。人的真正的思维是在人的元神上,而不是在这件衣服上。在另外空间,这件衣服也是活的,它有思维,也会思考,但它思考的东西都是低层次的,都是来源于常人社会。而这个色心,完完全全是这件衣服在思维。

元神投胎的时候,可能转生成男人,也可能转生成女人。如果是男人,那他的色心表现就是觉得女人漂亮;如果是女人,那他的色心表现就是觉得男人英俊。但是这些思想却不是人的元神的思想,而只是那件衣服在想,所以是非常低级的,低层次的。

所以作为修炼人,当色欲心出现时,我们应立即想到,这是那件衣服在想,是低级的想法。我们的元神根本不会这样想,这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而且大法弟子的元神都是从高层次上来的。

打个比方:如果有一个人转生成了公猪,那它就会觉得母猪漂亮。假如这个公猪能想起自己原来是人,那它决不会对母猪感兴趣。在这里,猪的身体就是它元神的衣服,是它的衣服觉得母猪漂亮,而不是它的元神。如果它的元神转生成母猪,那它就会觉得公猪漂亮了。

当我看穿色欲心本质的时候,就觉得去除它不是什么难事,而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了。

以上仅仅是不成熟的体悟与同修交流,敬请指出不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