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识有缘人 尽量救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默然


【正见网2012年09月08日】

师父不但谆谆告诫我们要多救、快救,还屡屡嘱咐我们不要失去了有缘人,错过了那些该救的。最近我在讲真相方面有一点体悟,特选几例与同修交流。

一、警官食堂的严女士从窗口里跑到窗口外来听真相办三退

本地的警官食堂规模比较大,内外兼营。整个公检法司政法战线的人,都来这进餐。人多的时候,十几个窗口同时开卖,人声鼎沸,济济一堂。最近家里没人做饭,事又忙,为了省下时间做三件事,我图方便就有时去警官食堂进餐。一来二去,与卖饭的严女士面熟了。我看她挺和善,有时我去的晚了,她还给我留着菜。于是我就起了一个心,想给她讲真相、劝三退。但这种大食堂,里外的窗台都比较宽,买饭和卖饭的隔着一段距离,加上人多嘈杂,说话声音小了吧,不容易听清楚;声音大了吧那等于是演讲,还要考虑安全问题。因此我心里总在盘算这事。一次我正排队买饭,忽然看见窗台外买饭的人中有一个熟面孔在那笑。一看是严女士!她不在里面卖饭,也不需要到窗口外来买饭呀,闲在那儿干什么呢?再说,她要从从窗口里绕出来还很不方便的。我一时不解,就说她:“你不在里卖饭,跑到外面来干什么呢?”窗口里她的同事们打趣道:“她是领导!”意思是她可以闲着逛逛没事。我刹那间突然明白了,她是到外面来找我听真相的啊!可食堂里那么多吃饭的人都是政法委一条线的,我要开口讲真相那不是不理智自己找麻烦嘛。就这犹豫不决之际,严女士走掉了。我马上就后悔得直跌脚!

又一天我吃饭时,突然口干,就到饭厅的另一角去买绿豆汤。抬眼一望,平常忙得连走带跑的严女士居然悠然地坐在矮吧台里边,与卖冷饮的姑娘在唠嗑。旁边又没有其他的人。我一看啊真是喜出望外!我赶忙把她请到一边说,有个重要事,上次来不及对你说。于是我就给讲真相,劝三退。真是有缘人机缘成熟了啊,我讲的真相她都听进去了。都明白了。还主动告诉我,她的两个孩子、老公都是党员,只有她一个人是团员。让我帮她们全家都退了。我说你有多大年纪啊,儿子都入党了?她说我今年四十五了啊。不停地说一些感谢我的话。

二、才十四个月的小毛孩缠着我叫爷爷不让走

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是不起火做饭的。早、晚出去讲真相,走到哪就吃到哪。反正现在到处都有小吃摊点。一天晚上所带的资料还没有发完,但肚子实在饿了,走不动。我停在路旁要了一盘四元炒饭,二元小菜,三下五除二,划拉进肚子里,擦了一下嘴就准备走。此时不知从哪儿钻出一个小毛孩,竟然一边朝我身边走一边猛地叫爷爷!这一下把我搞懵了,我不认识这孩子啊。旁边又没有人介绍。谁知那小毛孩并不认生,走过来亲热的不得了,拉着我的裤子缠着我不让走。真的比见到了真爷爷还亲!这个时候我竟然犯了浑,认为这是干扰,我还要去发资料啊!天气这么热,我哪有闲功夫陪小孩儿玩?我不得已敷衍道:“哎哟,真乖!来来来,让爷爷摸摸头,平平安安!”小孩儿的妈妈(就是卖炒饭的少妇)一直在旁边看看笑,也不拦小孩儿。孩儿的姥姥这时现了身,就说让爷爷摸摸、摸摸。好不容易摆脱了小孩儿的热情纠缠,我肚子饱劲头足猛踩自行车往前赶。但走了不多远我就明白过来了:修炼到如今咋悟性还这样差呢?哪儿不是救人啊?往前去发真相资料是救人,在这饭摊上讲真相就不是救人吗?要不是神佛安排,那小孩儿能那样?我决定杀一个回马枪,弥补失误。我先找到一家新落成的宾馆后院,把所带真相资料发完后,就心急火燎地往回赶。那炒饭的少妇看我折回来了,就笑着说:“怎么转回了?”我说你家的孩儿乖啊,有两、三岁吧?少妇说哪有那么大啊,才一岁零两个月。我顺势给她们一家人讲真相,少妇和她男人都同意退队。小毛孩的姥姥没入过啥,但她记住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还顺便把从外地来送儿子入校、正在小吃的李姓娘俩劝退了。

说起来还真有趣,我给这一家人讲了真相劝了三退之后,那小孩儿再也不叫我爷爷了。直到这时我才算彻底明白了,原来那小毛孩缠着我猛地叫爷爷不让走,那都是有原因的!

三、一家四口人男老板不退但女老板娘仨都退了

一天晚上做完了真相,就想找个地方轻松地吃点东西再回家。本来是想进牛肉拉面店的,但一眼瞥见拉面店旁边有一家新开的门店。我不图吃好、吃歹,只图里面的空调能帮我消消暑气,实在热的不行。此时快打烊了,小店内已无食客。老板一看钻进来一个送钱的,很热情。一碗汤面下的满满的,端都没法端。此时男老板拿来一个空纸碗,说再套上一个,不烫手。我说这不是平白无故地浪费吗?男老板说没事、没事,小事一桩。我说不论大事小事或什么事,浪费总是不好。我就谢绝了他的好意,不让他套那纸碗。我说把这碗里的汤水舀点出去不就好端了吗?就为这点芝麻小事,男老板对我高看一眼,大加赞赏。所发议论有一点接近修炼人的味道。看来是有缘人!?于是我就一边吃一边在心里打腹稿,准备好好地对这一家人讲一讲真相。谁知那男老板只听的津津有味,却不同意三退。我仔细打量了他几眼:四十多岁的年纪,衬衣皮鞋笔挺,一身上下还收拾的比较干净,有一点风度、派头。没有一般餐饭男老板的那种邋遢、松垮、油腻。倒象一般行政小官员。我想啊这人背后对应的生命群可能还不小,得下点功夫,反正这小店里有空调,又没有食客来。谁知那男老板任我怎么劝就是不退。还油嘴滑舌地哄我说,我天天骂共产党、天天骂共产党!怎么可能入团入党?我说你小时候难道就没有入少先队戴红领巾?那男老板就打扯、蒙我,说我读书总打架,哪里能入队?我一看这架式,知道机缘未熟多说无益,就往外走。那女老板却很和善地在吧台里望着我笑。我想人各有命。这女老板我也得给机会。就直截了当地问她:“你退不退?”女老板说:“退!我没入党没入团,但我入过队。我姓杨。”想不到这女老板这么明白、干脆!我趁风行船顺藤摸瓜,很自然地问她有几个孩子?她说有两个女儿,都在这。我说道理都讲清楚了,你们都退了吧。机会难得。娘仨直点头说退、退。就这样一家四口人,娘仨选择三退保平安,男老板愿意给邪党陪葬。这真是人各有命,丝毫勉强不得!

四、某部军人值班室里的窗户层层都打开着

某部威名显赫,营区大门前岗哨林立。但这些军人也是命,救度众生还不能落下了他们。通过几年来持续给军营送真相,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但也引起了邪恶的注意,加强了戒备。大门口是双岗兵,两边值班室里都还有带班的军官。不但窗户常年紧闭,一到夜晚都灯火通明,还真不好接近。但大法弟子奉师命救人,有的是办法;明白了真相的军人渴望救度,谁也拦不住。比如把军车摆到街面上啊,把上岗的自行车、摩托车停在行人路过的地方啊,让家属接收真相资料啊,等等、等等,都是获救的渠道和救人的方式方法。一天晚上讲真相时,我从某部营区大门值班室路过,发现南边值班室里黑灯瞎火,没开灯。我避开哨兵的视线,运动到一个朝掩蔽处开的窗户的死角往里观察,发现值班室里面电脑上的绿色显示灯还亮着,靠窗户边的值班床铺上,连被褥、枕头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就是没看到军人。再仔细一看,那窗户的玻璃窗、纱窗都朝内打开着,真乃天助我也!我透过最外一层的钢窗漏花,直接伸手进去,就把真相资料投放到了值班室的床铺上!感谢师父,有缘的军人得福、得救了!

一点修炼中的体悟与同修交流,不足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