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深刻的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27日】

那是发生在我和先生一起回老家途中的事。

那天我们到了车站,上车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这时我看到我旁边坐着一位中年男士,我想给他讲真相,就主动和他打招呼:你好!到哪儿下车呀?他很友好的说到某地。我说:听口音我们还是家乡人呢!就这样我们聊了起来。我从社会风气的败坏、人类道德的下滑讲到邪党官员的腐败。他对这些现象都很认同。我又从旅游讲到“藏字石”,很自然的就讲到了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并很顺利的给他做了三退。

之后我又给他讲了大法的真相,并给了他护身符和几张真相光盘,他很高兴的接受了。

在我和他讲真相的过程中,前面座位上中途上来一个干部模样的人,听见我们的谈话后,就一直转过身子,兴趣浓浓的听我讲,时不时还插上两句,看得出这也是一个有缘人。当看到我给那人做了三退,并给光盘及护身符等东西而没有给他之后,他的脸色马上就变了,急忙转过身去,再也不回头和我讲话了。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就静静的坐在那里。这时车里突然响起了一阵洪亮的大法音乐,仔细一听是《普度》。我觉得很奇怪,这音乐是从哪儿传出来的呢?我站起身,在车上四处寻找。先生问我找什么,我说这车里怎么会有大法的音乐呢?先生也觉得很奇怪。找了一会没有找到音源,我就坐下来了,又听了一会,才发现音乐声是从我的包里传出来的。我打开包,拿出里面的随身听,看了看就把它关了。

快下车时,我才想起我的随身听里面根本就没有装《普度》,而且我也没有打开它,怎么会突然响起《普度》了呢?是师父在点化我什么吧?

“普度,普度。”我轻轻的念着。哦!我想起来了,法轮大法普度众生,师父是让我讲真相救人呢,特别是我前面座位上的那个人!可这时车已到站,人们都下车走了。我赶紧下车去找那个人,然而人海茫茫,我
怎么也找不到他了。当时我心里那个后悔啊,真是没法用语言来形容了。我为什么没给他讲呢?当时也是常人的观念障碍了我,因为在公共场所,怕人们不理解,说你是干嘛的,给这个讲 ,给那个讲,同时也怕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唉,多么自私的一颗心啦!关键时只考虑个人的安危而忘却了自己的使命。那也是一个可贵的生命啊!想起他当时那表情的变化,由热情到冷漠,他明白的那面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我千万年的等待,千万年的期盼,好不容易盼到大法洪传的今天,有幸和你在这里相遇,满以为能得到你的救度,可你却对我漠然视之,和我擦肩而过……,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啊!我越想心里越难过,如果这是那人仅有的一次机缘,因我而最终不能得救,那将成为我永远的遗憾。

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今天写出这段经历,旨在提醒同修,以我为戒,以后在讲真相时,要时刻牢记师尊的教诲:“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珍惜我们遇到
的每一个生命,尽量救度更多的有缘人,不给自己的修炼留下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