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真正的“大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13日】

世间的一切文化都是为正法作铺垫,近日我在一次梦里有了再一次体验。

人类的所谓“考试”是对一个生命掌握知识的检验,但是宇宙间真正的“大考”是存在的。

一天晚上,我梦见自己坐在一间大房子里,师父笑容和蔼的站在不远处讲台上,房子里摆设着桌椅,就宛如人间考场一般,但是气氛很祥和。

我看到面前摆着一张试卷,上面的字都是金光闪闪的黄金一般,我高兴地答题,觉得大部分题目很简单,但是做到后面却开始有些拿不准了,心里一动念,要是有大法书看看就能想起来答案了。刚想完,旁边也有一位参加考试的同修也犯了我一样的毛病,东张西望的。

正在窘迫,突然手边出现了金光闪闪的大法书籍,我太高兴啦,拿起来就翻看,但是这时仿佛看到师父在讲台上温和地移动了脚步,看着我。

我顿时很紧张惭愧,赶快把书放下,清晰地记得最后一个大题目是金色的“法”字。我顿时醒了。

自己悟到了在学法、讲真相、发正念三件事中最近放松了学法修炼,师父说过这是做好其它两件事的基础,而我正是目前放松了学法这部分,所以“大考”中对着一题犯难。

同修啊,最后的时刻我们就面临着这种“大考”,这是生命种真正要经历的考试,它决定的不是学历学位,而是自己的将来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