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考试

金刚尊


【正见网2008年03月26日】

从小到大,经历了数不清的考试,尤其今天的中国社会,还必须应对恶党洗脑宣传的所谓政治理论考试。这些考试的目地,个人方面是名利与生存;恶党方面是控制人的思想,便于被它控制。

修炼中的好事坏事,也是考试,检验修炼人对于法的同化成度,坚信成度,检验修炼者的心性标准,暴露人心从而去掉它。

每次考试过后常常复习自己不会的知识,反复学习为了下一次考试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修炼中也有类似的情况,遇到问题,马上去找自己认为的那颗心,对照着学法,想尽快的摆脱不好的状态。从法理的角度考虑,这是有求而学法,效果可想而知。况且,在事情过程中其实也就是考试还没有结束,考试过程中想知道答案本身,也有作弊的嫌疑。

从法中我们知道,要静下心来学法才能看到法理。那么,面对眼前的魔难,为什么不放下它,静心学法呢?放下心的时候,“无求而自得”,大法的殊胜与无所不能的威力自然会指导修炼者如何去做了。

在假象中,人认为人世间的东西往往执著追求才能获得;而修炼恰恰相反,放下,才是得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