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法缘



【正见网2012年05月30日】

有这样两位同修,因为以前就认识,两个人在一起学法时就经常你送我吃的,我送你穿的。结果时间长了觉得不在法上,不应该这样。可是谁都不想沾谁的光,谁都觉得自己沾了对方的便宜,就想送什么对方能接受不至于拒绝,可对方又想还回人情,谁都不想在物质利益这方面失德。结果最后谁也不见谁的面了。

还有一位资料点的同修,因为很忙,来取资料的另一位同修觉得资料点的同修忙的连饭都吃不上,每次来取资料时就送点煎咸菜,觉得反正是举手之劳,资料点的同修也觉得反正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时间长了,资料点的同修觉得不对头:对取资料的其他同修没什么感觉,不觉间对这位送煎咸菜的同修产生了情的败物。修来修去修出同修情来了,这可不行。从此说明情况,不再让送煎咸菜了。

还有位同修,单位里分的东西吃不完,时间长了放坏了觉得可惜,就送给别的同修吃。别的同修觉得光吃人家的也不妥,就回送别的东西。结果对方觉得接受别人的东西也不妥,这样一来二往,互相就觉得不对头了,这还有完没完?在这上面费心思耽误时间,得不偿失啊。

我悟到,同修之间不应该有意制造常人之间的人情往来。同修之间是神圣的法缘,不是亲缘,也不是情缘。互相见面,只为在法上提高,互相圆容配合,做好三件事,这就是神圣的法缘。同修之间最忌讳的就是往起勾对方的执著心。这样不但没帮助同修在法上提高,还害了同修。提醒同修在这方面可不要被旧势力钻空子啊。

我认为,当某位同修说哪家店什么东西好吃,对听到的同修来说就不是偶然的,你要提醒对方口断执著,而不是问这家店在哪里,有空我也去买。当某位同修说你的衣服真好看,哪里买的或是什么名牌时,听到的同修就应该意识到反映出来的是什么执著心,你要提醒对方去色心或求名的心,而不是心里想有时间我也去逛逛买一件。我们要帮同修去掉执著的同时也修去自己的执著,而不是毁同修去加强他的执著的同时也加强自己的执著。也千万不要碍于面子不说,看到听到了也无动于衷,麻木不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千万别忘记我们是一个整体,互相之间看到听到碰到的,都是师父给安排的修炼的机会,都有我们要修去的东西在里面。我们要整体提高,整体升华,这样才是同修,才是互相修。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