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天象变化修好自己救度有缘世人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兰莲花


【正见网2012年05月04日】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的经文中开示:“但是哪,我讲了正法必成,是吧,(师父笑)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是接近尾声。不管怎么样,为什么说正法必成?因为从开始到结尾,法已成了,只是救生命而已。我刚才讲宇宙的结构,目地是告诉你各个层次各种生命对你思想干扰的来源。我告诉大家,真正的你自己在把握着,但是力量不够,甚至无能为力,因为宇宙旧势力远远的更大,你又被三界的反理埋着,所以就得师父看着你、帮助你,把握着这一切。不止这些,最根本上我把握着一切,包括从无到有,那都是不能用人的语言来举例子来说明的了,是用什么方式也无法说清楚的了,那力量最大,衬托着一切生命,衬托着从微观到洪观的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不管是多高的神,都控制在那里。宇宙的形式、世间的形势,从高到低所有的一切,想出现什么状态就什么状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大家已经知道现在正法为什么这样做了,是为了留下元始生命,这很难,是因为被救的生命得在乱世中认清正邪、变好,大法弟子也得在乱世中修出来、洗净自己才行。” 重温师父的这一段讲法,联想中共邪党最近上演的内讧闹剧,我悟到这就是正法洪势急速向世间推进带来的一种天象变化、一种状态。王、薄、周、江等恶魔不可避免地轮番出台现丑、受审,也是这种天象变化下面的一种“人在动”。

几个月前,重庆天空出现异常天象:一个巨大的、很漂亮的呈白色的“女”字挂在天空,曾被网络热炒一时。重庆事件发生后,有人说这个“女”字是预兆王立军化装成一个女人逃进美国领事馆。那么,凶神恶煞的王立军怕谁到了这种成度?是怕他的恩主、上司、同伙薄熙来!这王、薄本来就是同穿一条裤衩的、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巨恶,如何眨眼功夫就反目为仇了呢?就是因为薄熙来老婆谷开来,为了向海外转移赃款及情感纠葛谋杀了英藉商人海伍德。王立军奉命善后不力,薄熙来恼羞成怒灭口。中共邪党敌视大法、迫害大法弟子的黑幕终于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谁也无法再把它缝补上!

以上这些看似常人电视连续剧中的情节,并不是孤立的偶然现象。我们作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明白了这些做到心中有数就行了。过多的关注既是人心执著也无必要。因为天灭中共这幕大戏的脚本早就给准备好了。现在最后的一幕“大结局”已经上演,我们的使命是修好自己尽量多救人。

尽管现在的世人很多都是从宇宙不同空间下来的高层生命,但他们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积攒下了相当大的业债;特别在埋在人世间的这个反理中时日深久,道德观念已经相当低下;尤其是受中共邪党的蒙蔽欺骗,一些世人不信大法、敌视大法弟子的成度还比较严重。这些都是我们救度众生的难度和阻碍。比如说:我们大法弟子发真相资料救人,但有人接有人就不接;你把真相资料投放到他的车篓里,有的人迫不及待地就打开看,而有的人看都不看就往外扔;有的人看邪党的文化节目津津乐道,你送他神韵晚会光盘他就是不要;讲真相劝三退也是这样,有的人主动地要代表家里人办三退,有的人一听你是讲这个的就翻脸、威胁。虽然师父讲过这世上总有你救不了的人的法理,但作为师父的弟子,我们应该以慈悲救人为己任。平时我们常常说:“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大法弟子必须学法》),让师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劳。其实真要做到这个份上,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体悟是:忍苦精进,忍辱负重,不论这世上的形势怎么变化,不论这救人的事做的是顺还是不顺,都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这才能使师父真正欣慰!如果只说不做,或者说的多做的少,说的大做的小,那就是师父不喜欢的那种狡猾、那种糊弄事。尽管我们救人不求功德,但救人却与我们的修炼、圆满息息相关。做多少得多少,谁修谁得,是师父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勉励。

在盛世已经开元的今天,中共邪党的各项统治基础正在土崩瓦解,摇摇欲坠。尽管有些世人对大法和大法弟人救人的善举存在不理解甚至某种成度的抵触,但这毕竟不是主流、不是主体。“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天要变,谁能挡的住!”(《问候》)某些特殊人群靠近大法渴望得救的种种善举就是例证。比如说,某些往特殊单位传递真相资料的秘密通道暴露后,那些公安警察没有搞什么便衣化装、秘密潜伏、半夜蹲坑什么的给大法及大法弟子带来危害,而是在天尚未黑时,就开去一辆警车堵在那秘密通道前。提醒大法弟子注意安全;某些邪党的基层组织、居委会、维稳站的办公楼虽然新安了保险铁门,但门上却留有一个投递口,不妨碍他们收到爱看的真相资料;还有一些特殊单位、特殊地方大法弟子进去发放真相资料有困难,但那些渴望真相渴望得救的世人却巧妙地在大门外挂上了“意见箱”,使之成为他们接收真相资料的一个中转站,等等。因此,我们要全面估价世人在被救度中的表现,不能以偏概全,遇上一点挫折就灰心气馁,放慢自己救人脚步和放松讲真相的力度。

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谆谆告诫我们:“围绕这三件事,怎么样把它做好,同时修好自己,救度众生,难度最大的就是救度众生。”我悟到师父的这段法理有两层意思:一、难度最大的就是救度众生。因为学法、发正念(包括炼功)这两件事均可在家里、在室内进行,唯有讲真相、救度众生这件事必须走出去、必须开口,必须脚到、手到、眼到、心到、口到。我悟的师父所讲的这个“难度最大”是不是包含有这样一个意思在内——既不能不注意安全,盲目冒险走极端蛮干;又不能慢慢悠悠、做一做歇一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坐失救人良机。在学好法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多做多救才是师父所要的,才是真正实修,才是真正的助师正法。二、同时修好自己。修好自己救度众生才有力度,自己修不好一切都等于是零。而修好自己的前提就是不掩饰、不回避自己修炼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找准各种人心执著,把这些人心执著一个个解体掉、灭掉。

经过冷静反思和深挖细找,我觉的我和本地某些同修目前还存在以下的一些人心执著需要正视、去掉:

一、参加集体学法不严肃、不认真。有的学员高兴了读一段、二段,不高兴了合上书闭目养神甚至打呼噜睡觉;有的学员读法时念错字、漏字、掉行了也不让人说,一说就炸,不高兴,闹意气。

二、有的学员只注意自己的安全,不注意同修和整体的安全。这些学员在自己生活的环境范围内,不发资料、不讲真相、不劝三退、不敢使用真相币,小心翼翼生怕暴露了自己的大法弟子身份,但到了同修那里,到了集体学法点上,却大大咧咧地大声吵嚷,用拳头擂门。说点什么事,隔几层楼都能听的到。还习惯出进时结伴而行,边走边拉呱与修炼有关的事情。有的学员曾经在安全问题上有过很大的失误,给整体造成很大的损失。但至今仍不觉悟,咋咋呼呼,满不在乎,给整体构成安全隐患。

三、学法走形式、装门面、图热闹。有的学员到处找地方“集体学法”,但是在家里不学法。理由是在家里一个人学不进去;有的学员只学《转法轮》而不学师父的各地讲法。对师父开示的好多法理处于茫然不知的状态。这类学员认为,师父开示了,只要抱着这本书(指《转法轮》)修,就一定能修成;还有的学员只学法不看周刊,失去了与同修交流、切磋、提高心性的机会。修了好多年心性不见提高还往后退;还有的学员认为集体学法就是念书、发正念,认为交流切磋是额外负担、耽搁时间,因而对交流切磋不习惯、不热情、不动脑筋。

四、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图安逸的心还比较强。有的学员还热衷于看常人电视、看党文化电视。不仅仅是陪着家人看,遇上所谓“好看”的电视连续剧,还一集一集守着看,边吃边看,比不修炼的常人的瘾还大;有的学员还留恋那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常人生活,早上八九点钟了还裹着被子睡懒觉。没有修心断欲的修炼意识;还有的学员习惯陪家人度周末、度邪党的一些所谓的节假日。有什么事周一到周五还干一干,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或节假日,就要陪家人了。还美其名曰这是“符合常人状态”,没有一点紧迫感;还有的学员放着早、晚的黄金时间段不做真相多救人,却象常人一样悠然地散步养生。

五、有的学员利益之心还比较强,有些算计近于常人中的那种狡猾,有的还有占小便宜的常人习性。

六、用干事代替修炼,用干事代替学法。救人的事做了一大堆,但心性的提高却比较慢。遇上大一点的关难或突然出现的考验,往往人心毕露,和常人几乎没有多大区别,等等。

以上所举这些不足之处,没有批评谁、指责谁的意思。师父开示:“你们救度世人想要叫他们醒过来、救度他们,你们自己也得醒啊、也得醒悟。事情做多了就忘记了自己的修炼,这也不行啊。你们是修炼人,这句话不是说你过去、曾经、或者是你的表现,这句话是说你的本质、你的生命的意义、你肩负的责任、你历史的使命,这样你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领悟师父的这一教诲,我只是诚心诚意地希望,我和同修都能在法中醒悟过来、在法上提高上来。在这万古机缘的天象变化下面,在这正法即将结尾的最后时刻,继续勇猛精进,修好自己,多救世人,才不负肩负的历史使命,才不负当初与师尊的约定!

悟的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