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同修消业住院与放下生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23日】

近一个时期,周围又有几个身体消业的同修住院了。很久以来,我对此事的认识只是停留在一种感性阶段,认为大多数住院的同修可能学法少,多数是老年同修,悟不到而被邪恶钻了空子。可是,后来发现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这里的关键是消业(或消大业)的同修是否法理清楚?也就是对师对法是否坚定和能够放下生死。因为在神的眼里是没有住院和死的概念的。

从我们修炼那一天开始,我们都在谈论放下生死,而死在人间最基本的表现就是有病――大病――住院――死。人们很习惯这种思维方式,想改变这种观念真的需要一个很长的在法上扭转和归正过程。而师尊期盼的是让我们从骨子里改变这种千百年来形成的“人”的理。为此给我们讲了许许多多这方面的法。其实,真正的坚定师父坚定大法,这个病业关是能闯过来的,这也是每个人的共同体会。闯不过来的,只能是修炼上的一个污点,最起码自身的状态和境界还没有达到法的要求标准。

身边有一个老年同修,在她消业挺不住时住院了。期间,她的左臂上显现出铜钱大的一个紫块,亲人和医生开始还以为是谁掐的。可是,渐渐的这个紫块变成了一个清晰的万字符,周围一圈是小的太极和小的万字符,真是一个完整的法轮图形。可是她没有悟到这是师父对她的点化,依然打针输液。几天后,忽然昏死过去了。抢救过来后,修炼的家人问她:“刚才你到哪去了?”她说:“我到另外空间去了。”“看到什么了?”“看到师父了,我就坐在师父左侧。”“师父说什么了?”“说我修的太差劲。”其实,每一个消业住院的同修,是否在这一点上都有点差劲呢?都让师父着急或没有达到大法所要求的标准呢?尽管有旧势力的迫害和复杂的自身原因,如果正念强而心“一横”的话,是能闯过去的。

几年前,当一场大“病”突然而至时,我感觉那一刻自己生命的脆弱和不堪一击。当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要是马上死了,亲人都不在跟前。”一种恐惧和惊慌像迷雾一样不断左右着我。可是,我脑子里十分清楚:是旧势力想取命来了么?还是自身病业大关来了?不管是什么,都休想挡住我!师父和众神就在我身边,宇宙中所有大穹中的神都在清晰的注视着我此刻的一思一念!我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我能行!一定能闯过去!”于是,我一遍遍的背《洪吟》里的《因果》:“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TM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时间过去了似乎很久很久,可是,当我吃力的睁开眼看表时,才过去了五分钟。那一刻,虽然我的肉身到处疼痛而一点也不敢动像死人似的躺在床上,而我的意识却十分清楚,我就想:有师在有法在,你们谁也动不了我!动不了我!汗水湿透了全身,眼睛费很大劲才能睁开一点。强烈的正念在我忍受表面疼痛的背后,思想的深处似乎有一种轻松和愉悦感。然而,就在这时,我感到在很远处有如天大的一片魔云慢慢向我压来、压来……魔云中似乎有一只巨大的爪慢慢伸向我的脸。我清晰的感受到那片巨大的魔云给我带来的巨大惊恐和肉身的压力。我有些喘不上来气,而我的灵魂似乎显得很小很小,一下子就能被它抓走。可是我的“念”却非常刚毅:“你动不了我!你动不了我!”那只巨大的魔爪快触到我的鼻子尖上了,停顿了一会儿,便慢慢的离去了。不大一会儿,我的汗也消了,身体也不疼了,坐起来活动活动身体,也能吃能喝了。这次生死大关闯过来后,我有一个深深的体会:当病业来临时,不是一下子给你弄糊涂了,最起码给你一段意识“清晰”的思考时间,让你在大脑清晰时看你选择的是大法还是人间的医院?对法是怀疑还是坚定?这短暂的瞬间非常关键!一切都取决于那一瞬间。如果你对大法不坚定而稍微犹豫,或者动一点“医院”这个念头,马上就会病情加重把你拖到医院里。那个生死考验是绝不含糊的。

一旦住到医院里,医生会说出一些病情严重使你惊恐的话,再给你开药啊, 打针啊,输液啊……在这一整套的忙活中削弱你的正念,让你進入“常人”这个治疗状态中。当你真的认为打针、吃药能解决你的问题时,那时你真的就在“常人”中了。这时最高兴的是旧势力,它们终于抓住了你对师对法不坚定的把柄,而加倍的迫害你。一个同修对我说:“某某同修住院了,当她有点正念要出院时,医生就说:‘你的问题很复杂呢,等我们会诊一下再说。’可是,会诊后保证是病情严重,总是拖着不让你出院。有一次,有两个大夫给她治疗时,用力揪她的头发,拍她的脸,揉来揉去。那动作不是一个大夫在文明的救人,而是粗野的祸害人。特别是那笑声,有点像电视里魔鬼那种狰狞的奸笑,让人浑身发麻。当时同修感觉那两个大夫不是人,真的就是魔鬼。以后每当想起来他们那种笑声,心里还有些害怕。她说我再也不去医院了。”当她在不断学法精進时,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好了。

写到此,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多年前,我们本地一个常人得了癌症。医院判了死刑,寿衣都穿上了,家人都准备给他办后事。在这生命留去的关键时刻,一个亲戚同修趴他耳边说:“只有法轮大法能救你的命!你信吗?”他睁不开眼,只是微微的点头。于是,同修给他放师尊讲法录音带。就这样一盘一盘的放,他的病情在急速的好转:由睁开眼到能喝一点牛奶,由躺着到下地扶着能走……最后他说:“出院!回去学大法!”至今,这名同修还在大法中修炼。相比之下,我们在大法中已经修炼了多年的同修却在过病业关时把自己等同于常人,这是多大的反差呀!同修们谁都明白,医院所谓的治病只不过是把那个“业”往后推了,那个业还在,早晚都得自己去承受,为什么不能牙一咬、心一横,我就按大法的要求做!去留有师父安排呢?师父说:“有些学员学大法之后碰到很多魔难,如果你不修炼,那些魔难就会使你走向毁灭。正因为修了大法,这些魔难提前来了虽然受到的压力很大,对心性的考验很难过,有时过的关也会很大,可是毕竟这些魔难都要过去,都要结账,都要买单。(众笑)这不是大好事吗?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正法進程之快,在过病业关这个问题上给同修“补课”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们真的不能轻视。那天,一个同修跟我说:他在开的小店里按了一个红外线监视器,晚上,想试试监视器的效果。关灯后,他在监视器下走过,发现屏幕上显示屋里到处都是清晰的万字符和法轮,特别是身体周围更多。而自己的身体是透明晶亮的。这个现象说明正法進程真的到了表面,同修身体的修炼在另外空间里已经很完美了,不能再用常人医院那些打针啊,输液等这些东西去污染了。过好每一天的关,把握好每一次心性提高的机会,放下生死,真正达到新宇宙生命的标准。

一点浅显的认识,写出来与同修参考。不对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