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事就是我的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9日】

看到最近有多位大法弟子遭到旧势力邪恶因素迫害,未能闯过病业关,内心感到无比的震撼,思潮汹涌,这决不是一般简单的事件,在修炼的路上是没有偶然的事。接着看到更多的心得体会,对事件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现将个人粗浅的认识提出,请同修不吝指正。

旧势力邪恶因素接二连三的对大法弟子表面肉体严重的迫害,使得大法弟子遭到损伤,从而使得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工作受到损失,这也就是旧势力要达到的目地。那么大法弟子在看到这事的同时应如何对待?应付诸什么行动?该如何改变情势?

首先向内找看看,自己是否有漏?看到了自己对“整体”的正念不足,结果“他的事就是我的事”成了一句口号,而不是踏实的在生活中实践。大家都是大法粒子,如果没有协调一致,就都是散的,处处有机会让旧势力或邪恶因素钻空子,造成或加大层层间隔。因此,许多同修在遭难或过关时,都是独自奋斗、苦撑,或只有少数同修协助,有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因为无法得到整体的力量来共同铲除邪恶。有时,我们表面没修好的部份甚至还产生许多负面的想法,不知不觉的加重了正在过关同修的苦难。当发觉自己没有真正扎扎实实的做好唤醒同修时,打从心底冒出的痛悔真是不可言喻,真的很想跟同修说:“同修们:对不起!”但此时,就连说到“同修”二字都觉得十分的汗颜愧对。

省思之后我反问自己:那我们该做什么呢?能做什么呢?具体怎么做?在参看了同修的心得后,整理出一个大概,提供大家参考。

1、在平时,要多关心身旁同修的修炼状态,诸如:学法、炼功、参加读书交流会、身体状况等等,是否正常?自己有什么困扰,不论生理、心理或法上,都要能敞开心胸,与同修交流交心,互相关注、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炼功点的负责人要多用心,将点上的同修当作家人,其实,本来就是一个整体。

2、当发现同修在遭逢困难或过关时,不论是心性关、魔难、消业或病业关,都要及早处理,事件的发生没有偶然的!此时,尽快与同修在法上交流、加强正念,或帮忙发正念、清除邪恶;若自己不知如何处理,可和其他更多同修或与辅导员交流,一起来处理,互相帮助,形成整体。

3、当听闻有同修在遭逢困难或过关时,其他同修务必正念以待,千万不要有负面想法或怪责,要多体谅、关心、鼓励,并酌情加发一念,不允许任何邪恶迫害大法弟子、否定一切旧势力邪恶因素的安排,要想到同修每一位都是大法粒子,他的事就是我的事,要以慈悲与纯善的心,形成一个整体的场,共同铲除邪恶。

4、在没过关的平时,就要多学法、学好法、加强自身的正念;我们来世间的初衷本怀就是:“在人间跟随师父正法”。而且要将这一念深深的印在心中,到关键时刻这一念才会浮现出来,加上同修的帮忙发正念铲除邪恶,相信一定能过关。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中说:“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师父在《精進要旨(二) 》“正念的作用”中说:“我叫弟子们发正念,是因为那些所谓的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然而却由于大法弟子的慈悲被旧势力利用,它们保护下的邪恶生命有意的迫害,那么大法弟子所承受的已经不只是自身的业力,而是在邪恶生命迫害下承受着不该承受的,而那些邪恶生命又是极其低下的、肮脏的东西,不配在正法中起任何作用。为了减少对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们发正念,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从而减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应该承受的,同时救度众生,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

从这两段法中我深信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的正念都是很有威力的,师父赋予我们的能力要善加利用,用正念铲除邪恶,帮助同修过关。在人间,行神事,证实法、助师正法、救度世人。

从我所知道的这整件事中,个人的体悟是:这是对每一位大法弟子的一次大考验,是“生死大关”的考验;是“人神之分”的考验,师父在《走出死关》中说:“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生死是人最根本的怕,我不禁要自问:“我要不要放下生死?”“我能不能放下生死?”“我是否能无条件的将生命交给师父?放下人间的一切,心中只有助师正法!”

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说:“……把心一放到底象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安排,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神。”在《转法轮》中,师父说:“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

最后以师父在《洪吟(二)》中的“师徒恩”与大家共勉:

狂恶四年飑 稳舵航不迷
法徒经魔难 重压志不移
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以上是个人体悟,提出来与大家交流。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