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同修的病业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3日】

最近在大陆以外的地区,频频传出有大法弟子遭受肉身严重的伤害,甚至有因此而失去人身的。这些看似病业的表现形式,其实莫不是旧势力的精心安排与干扰。在很多交流中,大家都知道这有弟子个人的因素在内,但也有考验整体大法弟子的因素在内。

以本地区来说,就有几个同修在最近出现严重病业干扰。其中一位男同修在身体奄奄一息之际来到读书会,很多同修都看到他的情况了,但在当天读书会的集体发正念中,却没有任何人提出要帮忙他发正念。事后,才知道在场的辅导员认为:一方面是觉的此同修个人“不精進、有漏”;另一方面考虑“提出来会被新学员不理解”。最后,那位男同修在读书会后被送入加护病房,医生说再晚一点来就有危险了。

后来几位同修交流到认为:无论他如何不精進、有漏,我们都必须无条件的帮他集体发正念。于是我们来到加护病房前,近距离发正念,同时也发出电子邮件呼吁大家一起发正念,现在,这位病重的男同修已经又可以回到炼功点来炼功了。

还有一例:是几个同修一起去北美参加法会,其中一位在法会结束后出现脚无法走动的干扰症状。按照当时的说法是,已经达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这位同修的痛苦并没有引来同行同修的帮助,甚至有人过来问说:“你自己对这件事是怎么想的呢?”言下之意是说:你觉的你是不是哪里有漏呢?

后来,这位脚无法移动的同修提出无法坐电车,想坐计程车回饭店的想法。同行的同修有人也只是说了一声:“喔,好!”就不再过问他的事了。这位脚痛的同修根本不太会讲英语,同行的人却这么“放心的”置他于街头招揽计程车。此时一个美国学员看到他痛苦的样子,主动过来跟他走在一起,并鼓励他说:“来,我们一起来发正念。”痛苦的同修听到这话,顿时信心百倍,正念十足,最终克服脚痛的干扰。

回台湾后,他想起此事很有感触。我们不是修善吗?不是对谁都慈悲吗?怎么实际情况来时,却是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呢?有人拿师父的法说:“我们要不动心啊”。是的,我们在遭受魔难时,对大法、对师父要坚信,对魔难要不动心。但是,当同修遭受病魔迫害时,我们表现出的不动心并不是要我们都冷冰冰、麻木,“不动心”不是不采取任何动作。

心不受干扰波动的同时,要鼓励和协助遭受魔难的同修,这才是真正不动心的真谛。如果看到杀人放火都不管,我们还是修炼人吗?

看到上述两个例子,我在此想提出来的是:在同修遭受如此严重干扰时,千万不要还停留在“个人修炼”的认识上。既然是人在修炼,谁会没有漏呢?今天你好端端在那里做师父交代的三件事,你就真的无漏吗?因为有漏、有不足,所以身体遭受迫害也应该是自己的事的这种想法,是不是等于默认旧势力的迫害了?旧势力在大陆迫害大法弟子时,不就是藉口说:我们就是要把他的正念打出来!

同修们!我们可不要无形中跟旧势力一样啊,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来助师正法的,是一个整体的,都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旧势力对着我们当中的哪一个人来,不都是对着整体来搞破坏的吗?我们不应该齐心齐力来铲除它吗?

我真的很痛心!的确,旧势力是紧抓住有漏的弟子下手的,但我们想想,一个大法弟子能救度多少人?我们不应该先保住这个学员的肉身吗?在学员遭受严重病业时,是先指责他呢?还是先来集体发正念让大法损失减到最低?事实上,有些弟子根本是昏迷状态,即使不是昏迷,至少那时他是被旧势力紧抓住不放的,他当时的正念肯定是不足的。那么,我们集体发正念,铲除旧势力对他的干扰,让他找回自己的真念、正念,然后在往后日子里,一步步引导他,让他对大法、对修炼恢复信心,从中并查找自己的不足,这样做是不是更恰当?

正法是有進程的,而且進程之快无以言喻,有些认识被要求必须即刻跟上来,不能还停留在某个阶段,否则在认清旧势力的耍戏中就会有误区,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以上是个人体悟,提出来与大家交流。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