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得法入红尘 圆满笑着回天国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2月26日】

唐代诗人张乔的一首《潭上作》,看上去清新自然却有多少的无可奈何。全文共二十八个字“竹岛残阳映翠微,雪翎禽过碧潭飞。 人间未有关身事,每到渔家不欲归。”

“竹岛残阳映翠微,雪翎禽过碧潭飞。”“竹岛”是指有竹子的岛屿,也有可能是岛的名字。“翠微”是指山旁弯曲不平的地方。大意是指:长满竹子的岛屿上,傍晚的斜阳照耀在一块山地上。长满雪白羽毛的鸟飞过碧潭。“残阳”即是夕阳、黄昏之意也有生命的尽头之意,是指诗人暮年。李商隐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诗人大概也有此感慨吧。生命快到尽头的时候,会发现一切都带不走,才明白放下才是正道。

“人间未有关身事,每到渔家不欲归。”这里是说人世间的事情,没有自己值得关心的事情,每次来到这里(前面说的地方)就不想回到那个现实的世界。这里的渔家生活对诗人来讲,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简单唯美更真实。或许这里的生活才是人类应有的生活方式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其实诗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想法来自哪里。或许是来自前世甚至是自己的来处(天国)。只是将这种感受写了出来。法轮大法的传出,特别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的传出,才点醒了世人,人世间非常的不好,但可以得法。人只有得法回到自己的来处才是最初的愿望。

人世间看上去再美好,也不是我们真正的家园。人来在世上就是来吃苦的。得法才是我们唯一的目的。切莫留恋人世间的美好,而忘了自己的家园。

诗人其实是迷茫的,在大法开传之前没有人明白人世间的真相的。又何况是在唐代。但在隐隐约约间有一种想家的感受而已。只有今天大法开传了,一切的谜底才真正的揭开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