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开在樱桃上的婆罗花

清流


【正见网2023年11月30日】

那是初夏早饭后的时光,樱桃刚刚好,正是吃鲜的时候,一串串饱满晶亮的樱桃掩映在碧绿的叶间,煞是诱人。

大门外那棵樱桃树,因为近墙,占尽天时地利,光热充分,成熟的也早。樱桃的色泽和甜度自然比树丛中的几棵好得多,甘甜绵软,口感细腻,令人回味。

早饭后,我总会到树下吃几颗。我挑选最显眼个头又大的一颗摘下来,两指捏着送到嘴边,此时,眼前霎时亮光一闪,我觉得樱桃上有种东西,内心暗藏着兴奋,直觉告诉我,樱桃上的东西应该就是优昙婆罗花。

我把樱桃拿到眼前,真的是婆罗花。我仔细地打量着它,白白的茎,细如发丝,钟状的花朵,泛着淡淡的微光。它比我见过的任何花都要小,都要美。它像自天而降的仙女,亭亭玉立,超凡脱俗,一身圣洁。

第一次在同修家看到它时,兴奋之余,又羡慕不已。同修说,你留意一下,也能看到的,它和大法弟子很有缘。同修的话,让我常常留心自己环境里的东西。

在大法网站上我还特意查过婆罗花呢,这次在自家的樱桃上见到,真是太出乎意料。好像知道我心所想,在我日思夜盼中,突然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端详着它,脑中浮现出天女下凡的传说,越想越兴奋。它绝尘绝俗,至纯至美,世间有多少人能够见到这样的花呢?

我把它展示给家人看,告诉他们花的来历,他们露出一丝不可言喻的笑,我知道他们并不相信我的话。我把它供在师父的法像前,心中满是欣喜和感动。这是主佛的召唤啊!这神圣的仙界之花,传递着主佛的福音,那是人类的幸运和希望啊!

半个月后,樱桃水分蒸发,呈暗红色,萎缩了些,但花却熠熠如初。我再次拿给家人看时,他们没有言语,我想,在他们头脑中,无神论的顽石已经敲开了裂缝。此后,我又在自家槐树叶子上,樱桃树叶上见到它的仙踪,也曾在同修的铁门上、石膏像上、玻璃上、沙果上见证了它的神奇,它似乎不需要水分,不需要世间的泥土和营养,它的根本来源就不在尘世啊!

人间成百上千的花,给人带来喜悦和情趣,像莲、菊和梅,更能给人以心志上的启迪,令人爱怜,它们使人类平凡而艰难的生活多了亮色。而优昙婆罗花,这仙界奇花,幸临人间,是不是在点醒世人当下的天象?也是在点悟大法弟子的修行应该更加精進呢?

一个月后,开放婆罗花的樱桃已经变黑,我把它收藏在一个铁盒子里。五年过去了,当我再次打开盒子,那颗樱桃已经干瘪成樱桃核大小,外表皱皱巴巴,而那朵优昙婆罗花依然光鲜如初。

(注:因不会上传照片,甚为遗憾,在此以文字记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