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清香

寒梅


【正见网2023年08月17日】

春天时我借别人的手机在网上买了几棵苹果苦瓜苗,送人几颗苗,自己栽了两棵,但是只活了一棵。很长时间,好不容易把它养大了,接出的却不是苹果苦瓜,是绿色的长苦瓜,刚开始有些失望,生出了埋怨,怎么不是苹果苦瓜?我满心期待能接满架的苹果苦瓜。

可是我想到了师父的教导,不能找别人的麻烦,我也就没去找商家。后来发现还不错,我在院子里搭了一个苦瓜架,虽然只是一棵苦瓜秧,但是它还是很能爬的。苦瓜虽苦,它开出的花却是清香的,叶子我觉得象枫叶,爬满架很好看,果子垂下,给我的小院增添了一道风景。我每天都要去看上一看,闻着它花的清香,看着它的藤上师尊给开的优昙婆罗花,心情也会很好的。

苦瓜就像我们的人生,虽然很苦,但我们苦中带着清香。有师尊的加持也是世界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现在的我们是不是也能“坐看云起时”了呢?这要感谢造物主的恩典,丰富人类的生活,大自热的美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