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从根本上去掉假自我的一点认识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29日】

从法中我理解到:生命在层层的下走过程中,形成了层层的观念和业力,从而形成了一个假自我。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说,“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改变。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质都变化了。他可以由于人的各种观念、各种业力,把人的本性埋没、覆盖起来,完全都包围起来,显不出本性来了,可是他是不会改变的。”(1)  “他自己完全被他自己后天形成的非善良的后天观念包围、盖住了。他自己真正好和坏的衡量标准就没有了。”(1)   

这时人就容易被假我主宰,要想找回真我就得“返本归真”往回修,这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也是修去假我、显露真我的过程。真我、假我的思想都溶在人的大脑中,很难分清。修炼到了现在,思路才有点清晰。才知道了一个大概的修炼过程: 刚开始修炼时,很难分清真我、假我,把后天形成的观念、执著,都当作是自己的。比如:我不喜欢他、我的争斗心很强、我的色欲心很重。其实这些都是观念形成的假我的思维,并非是真我想的,真我是由“真、善、忍”构成的,他没有这些低层的败物。执著、业力及繁杂的后天观念形成的假我造的,真我在浑沌中,随着它做了错事。修炼初期假我是起着主导作用的,真我被厚厚的覆盖着。通过孜孜不倦的学法,用“真、善、忍”的标准衡量一切,在一次次的魔难中、一次次的过关中,分清假我把它修掉。如:一件事情跟别人发生了争执,过后很后悔,就想我的争斗心太强了,下次一定要守住心性,过好这一关,把争斗心当作是自己的,这就是在假我的思维中修去假我,需要过这一关。你下次忍住了,你的心性就提高上来一点,争斗的假我就修去一点,真我就显露一点。争斗几乎不在你的思维中显现了,真我就一点点的提高上来。

随着修炼的提高,假我修掉的越多,真我显露的越多,逐渐的分清那些执著心不是自己的。比如:那个具体的争斗心,不是我,灭掉它;那个色魔,它不是我,灭!。但这种分清有时还不是从根本上分清,思维模式有时还陷在假我中,比如:我今天怎么跟人家吵起来了,我怎么这么恶呀。如:梦里色欲关没过去,醒来后想,我怎么做出这种事呀。其实这都是在假我的思维中,那些坏事都是假我做的,不是真我。因为真我没有争斗心,真我也没有色欲这肮脏的东西,都是后天形成的假我本能的反映,只是主意识不强被这些东西左右了,没起到抑制清除作用。

当你的思维落在假我的思维中,你就在承认它的存在,不知不觉把它保护起来了,就很难从根本上去除它,要想真正跳出假我的思维模式,真得经过一番艰苦的修炼,在矛盾中、过关中提高心性,修去假我,显露真我,使假我失去主导,真我主宰一切,这时修炼就变的简单了。

师尊讲:“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2)

“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3)随着你境界的提高,你的分辨力也越强,当你大脑发出一念时,真我马上就能意识到对错,从而做出正确选择,不是真我发出的立即灭掉,不会再陷入假我的思维中了。因为那些败物都是后天形成的,根本就不是你的,你还理它干什么,你真能分清的时候,直接灭掉它。真我和假我之间是有间隔的,因为真我是很微观的,假我掺不進去。主意识强,能真正把握自己的时候,你就在选择这个境界中提高升华了。                                                   

但假我有时很狡猾,为了保护它自己,会把各种执著心舍出去,让你误认为找到根了,不用再深挖根了,可它却隐藏起来了。如:找到妒忌心了,你就认为找对了,就开始清除妒忌心,其实这还不够,还得把那个发出妒忌的假我一同清除,因为是假我在妒忌,是它发出的妒忌心。这是从根本上清除它。透析一切假我的最佳方法,就是把自己溶于法中。

随着大量的发正念,清理自身的空间场,这时的真我已经很高大了,感觉那个假我越来越小,越来越淡,已构不成完整的形象了,功一过来败物瞬间就消失了。

个人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共同提高。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卷二> 》  <佛性>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  <佛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