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看似小事上体悟敬师的严肃性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24日】

我是一个年过八十的老年大法弟子。年轻时生活道路坎坷,吃了很多苦,遭了不少罪,落下一身病:慢性肠胃炎、心脏病、严重的眩晕、椎间盘突出、血糖、血压、血脂“三高”等,退休后一闲下来各种病都加重了,每天起床都很艰难。九八年看到朋友炼法轮功很好,经再三考虑也去跟着炼了,没想到不知不觉中很严重的眩晕病等主要的病都好了,身体轻松,身心舒畅。师父救了我的命,我对师父无比感恩。但是到邪党打压法轮功后,却出于自保,不敢炼了,把大法宝书藏了起来,想等政治风头过过再炼。
 
可是停下炼功不到半年的时间,原来的各种病又都回来了,特别是心脏病频繁发作,一次在医院抢救了八个多小时,才活了过来,自以为活不了几年了,到远方去见见亲友,亲友又向我讲了她修炼大法的美好,嘱咐我一定要坚持修炼。我回家以后就又偷偷的炼起来了,后来参加了学法小组,走入正常修炼,我的身体很快好起来了。慈悲的师父又一次救了我的命。我是发自内心的感恩师父,用尽人间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师父的无限敬仰之情。

但是,在一件看似小事上却让我看到了尊敬师父的严肃性。我知道很多同修都给师父法像敬香,我也非常想给师父敬香,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可是家里老伴有严重的气管炎,一闻到点香就咳嗽,就吵闹,我无法经常给师父敬香,只是经常敬水果或点心。由于大橱柜很高,我把师父法像放在很高一层里,每次敬水果需要踩着凳子才够的着,这样就很不方便。今年三月份给师父敬了新鲜的草莓,第二天换水果时却发现草莓有点烂了,我悔恨自己,向师父表示了悔过;可是五月份一次给师父敬了芒果,结果后来发现芒果又坏了一点,又很悔恨自己,并向师父保证绝不会再有类似事情发生了。八月份一天,我给师父敬了一个鲜桃。两天(因为看不见,也可能是忘了几天了)后的上午九点多钟,我出去买菜回来,刚进屋放下菜,就觉得胳膊有点痒,顺手抓了几下,接着两只胳膊都开始痒,两手一起忙着去搓,很快胳膊上起来一片片的疙瘩,几分钟后,两腿、后背、紧接着全身都奇痒起来了,全身起满了密密麻麻的黄豆粒大小的疙瘩。老伴吓坏了,说,过敏了,赶快上医院看看吧!

正在手忙脚乱的乱抓乱挠中,老伴一句“上医院”提醒了我,我想我这是哪有漏了,被邪恶钻空子干扰了。立即告诉老伴,让他自己做饭吃,我把房门关上,赶快坐在床上盘腿发正念,向内找。这时,心脏也开始难受了,心慌心悸、浑身颤抖酸软。我努力压制住自己静心发正念。这时我突然想起来了敬的水果,是不是老问题又出现了?我用尽全身的力气站起来,过去一看,前天给师父敬的桃子烂了,脏水从小盘子里溢出来了。我赶快把师父的法像从橱柜里捧出来,把橱柜另一顶层擦干净,把师父法像放好,从新敬上新鲜水果。然后把脏的一层擦干净。在这过程中,我完全忘了满身的奇痒,只是不停的流着悔恨的泪水,赶快收拾干净,觉得太对不起师父了!当收拾好这一切,跪下向师父磕头谢罪的时候,猛然间发现满身奇痒的疙瘩一个都没有了!从想起来可能是这个原因,到收拾好给师父磕头,前后不过才十多分钟时间啊,真是不可思议的神奇事!我感到很震惊。这时,虽然还有些心慌,但已能正常发正念了。又发了一个小时正念,就一切恢复正常了。心中充满了对师父慈悲加持的深深感恩。

对这件事情反省自己,有如下两点悟道:

一是,自己是真心尊敬师父的,为什么还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不敬师父的事情呢?我想是因为几十年生活在邪党文化的教育、浸泡中,无神论的影响还是在障碍着我们完全同化大法,缺少像古人那种对神的敬畏之心。对师父的感恩还是停留在人的感性认识上,并没有从理性上升华到对师父作为创世主的洪大慈悲应有的那种无限敬仰的感恩与敬畏。所以在一些小的方面还会不在意的不敬师父,如有的时候,随意放大法书,有时看书时想干什么,随手翻扣大法书在桌子上、床上,有时学法炼功时摸摸鼻子、抓抓痒,喝喝水,有的盘着腿还会不自觉的摸摸脚又去拿书,等等,以后都得注意归正了。我们附近有一位老年同修,三件事也在做,可是腿疼两年多,找不着原因。原来把老伴去世后不看的一全套大法书放在床底下纸箱子里了,同修说她也不以为然,后来从床底下拿出来了,不久无意中发现腿不疼了。类似这样的也是教训。

二是,许下的诺言就要去兑现。古人形容承诺叫“一诺千金”。可是邪党文化却败坏了中国人的道德,现在社会上假大空盛行,谎言充斥了每一个角落,甚至都到了不说谎事情不好办的地步。我们大法弟子修炼大法后,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归正了自身修为,也一定程度的带动了社会风气的好转。但是随口答应、不重承诺的现象还是有些存在。就像我这次的事情,看起来是小事,可是一次次向师父承诺改正,却再三又犯,这也是不真的变异物质的一种表现。是多么不尊敬师父啊!

想到师父讲的大法弟子都与师父签过约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那更是非同寻常的承诺啊。师父要求做好的三件事,由于人心、观念等执着的障碍,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达到法的标准要求,作为弟子,不也是对师父的大不敬吗?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作为师父,从内心讲你们对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 “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们要是对师父不尊敬的话,按照宇宙的理讲那是错的,那么旧势力就会因此而钻空子毁掉你们,它们抓到了最大的毁掉你们的把柄,因为它们看到了我度你们的整个过程。 ”

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修炼的非常严肃性和担当的巨大责任。今后在证实法修炼中,要努力清除邪党文化无神论的余毒,彻底转变常人的思维、观念,不断的清除怕心等人心障碍,更加精進的尽心尽力做好三件事,真正能担当得起师父的大法弟子,完成好承担的历史使命,跟师父圆满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