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旧势力认识法的思维方式

同真


【正见网2020年09月29日】

我们在大法中修了那么多年了,可是一遇到关乎切身利益的事,或看似危及到生命的事时,发出的第一念很容易回到人这儿,甚至陷入旧势力的思维中。

比如,从小事上讲,今天淋雨了,明天身体出现常人的感冒症状,很容易把这两件孤立的事连系在一起,认为一定是淋雨导致出现了感冒症状,再往下联想,思想中会冒出淋雨把自己淋感冒了的念头。类似这样的事儿还很多,比如走出来证实法,一旦被迫害,会认为是因为证实法而导致了迫害。做真相资料的同修很多虽然是正念正行,但很多时候冒出做真相资料而导致被迫害的念头。

再比如,2015年的诉江,本身是正法形势,全球大法弟子都应该走出这一步,可是,很多同修迟迟没有行动,还有的参与了诉江,心里又在想,实名起诉江鬼,会不会被邪恶迫害?后来,很多参与的同修被邪恶不同成度的骚扰,导致被骚扰的同修心里更加不稳,本来心里就含糊诉江会被骚扰,果然被骚扰了,直接把诉江和被骚扰两件没有关联的事连系到了一起。

我们在法中走过了风风雨雨的路,思维应该完全在法上思考问题了,否则,吃了那么多苦、走了那么多路,思维老在旧势力迫害法的思维方式上打转转,还是彻底否定不了旧势力的迫害。 “修就是修人的思想,从思想上变过来,你的思想纯净到什么成度,那就是果位。”(《转法轮法解 》〈在郑州讲法答疑〉)

其实,我们从走入大法中后,师父就将我们的身体净化下来,身体早就没病了,下雨能淋出病吗?病是业力所致,雨是淋不出业力的,是我们自己心中不稳,或是对法不够坚信,才会顺着旧势力安排的思维往下想。我们走出来证实法、做真相资料,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正因应该结正果才对,做最正的事和邪恶迫害没有任何因果关系,如果我们自己把这两件事儿关联在一起,就是给邪恶迫害提供了土壤。师父在经文《道法》中讲的很明了:“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精進要旨》<道法>)

诉江也是一样,不是因为诉江而被骚扰,诉江是最正的事,邪恶根本不敢骚扰,邪恶钻的是我们对诉江认识不足的空子。只要我们完全站在正法的基点上认识问题,邪恶根本不敢干扰。

师父讲:“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出现问题,就从自己找起,基点正了、思想和行为正了,邪恶就会灰飞烟灭。

正法已经是最后了,我们应该神起来了,很多功能发挥不出来,都是因为我们的观念在阻挡。让我们破除一切观念,真正的神起来吧!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