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师尊的慈悲加持下一次发正念后的感想

大陆弟子 复一新


【正见网2020年09月15日】

有一次得知,当地一个同修,在救人中被不明真相的世人举报,遭公安绑架送到了看守所。

晚上,我按明慧的要求先清理好自己的空间场,而后我就开始除恶,让自己静下来,我先背了:“苍穹无限远 移念到眼前”(《洪吟》<洪>)然后就开始发出强大的正念:解体所有参与绑架同修的公、检、法人员另外空间的一切邪恶乱鬼;加持同修的正念;并请求师父帮弟子,加持同修能正念闯出魔窟,马上回家。我从十点半一直发到十二点半,整整发了两个小时的正念。我第一次,感到人能静下来真能发出强大的正念。我真正认识到了发好正念的重要性。

过去当看到同修被绑架后,经常先考虑同修因为什么会被绑架,会找出好多同修做的不在法上的事情。现在,我认识到了:不管我们同修做事如何,不管还有什么人心,同修做救人的事情就是对的。旧势力就不该迫害同修。

救同修、帮同修是我们每个同修应该做好的事。同修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同修被旧势力钻空子。肯定有自己可修的东西。肯定自己还没有真正溶入强大的整体中来,只要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我们的同修就不可能被旧势力钻空子。所以说:同修被绑架就是我们整体上有漏,需要我们整体上提高,并不是我们一个、两个修好了,整体就好了。

整体上有漏,旧势力就会钻空子的。修炼就是个木桶效应,一个木桶装水的多少,不是决定最长的木块,取决于最短的木块。我们整体的提高,不是取决于走在前面的一些精進的同修,而是取决于这个地区,那些不精進的同修什么时候能提高上来,那旧势力就是这样安排的,整体上不来,旧势力就会钻空子闹事。所以,我个人认为:整体提高太重要了。想想看:一个地区,只要一个同修被绑架,我们整体需要搭上多少人力物力;会造成对大法多少负面影响;对家人会带来多大的伤害。对自己救人方面也会带来很大损失:让熟悉的人对我们不理解,影响我们救人。由此:我经常感到自己修炼的离师父的要求还差很远。所以我经常想,自己要好好修炼,做什么事情首先考虑到对整体是否有利,决不给整体带来一点麻烦,让自己能为整体尽一点微薄之力。

但往往很多事由于自己修的不够精進,看问题有时境界不够高,还存在怕心,怕说错话。还存在一些人心及人的观念。但就修炼来说:真的是严肃的。修不好自己,就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修不好自己,就对不起我们慈悲的师父;更对不起我们天国里的众生;也对不起我们自己。大法修炼真的很难,因为没有可借鉴的路可走,必须我们自己走出自己的修炼路来。如果: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能考虑到整体;都能考虑到对别人有无不利;都不给整体添乱,遇到问题都能找自己,没有争辨,只有谦卑。我们的胸怀都能像大海那样:有容乃大。真的修成先他后我,最后修到:无私无我的境界。这个整体真的像一块钢板。那么,这个整体就不会受到任何干扰。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还望同修们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