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盘学法的点滴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13日】

第一次去同修(她是从外地来本地定居的)家学法,我们共同学了一讲,再加上中途整点发正念,将近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同修大姐一直双盘到最后,过程中几乎纹丝不动,我当时暗暗惊讶:同修好厉害啊!因为自己在家学法时简直太随便了,很少双盘,过程中还会喝点水呀,吃点水果呀,或去趟洗手间的,不光是学法效果不好,更重要的是对师对法不敬。在以后的学法中我也尽量双盘学法,双手捧书,举在胸前,但我每次也没有盘到一个小时,大约四、五十分钟就放下来了,理由是不能因为忍疼而影响了学法。同修大姐只是笑呵呵的看着我,什么也不说。一晃半年多过去了,我还是一次也没有双盘学完一讲的时候。我心里也很苦恼,也很羡慕同修大姐的定力,心里想什么时修也能象同修那样,双盘学一讲就好了。

和她交流时,她很淡然的一笑,说:这不算什么,我们原来的学法小组有九名同修,我们就是这么比学比修过来的。最开始也是疼痛难忍,但谁都不往下放,渐渐的,就都能坚持下来了。我说:我就是没有毅力,什么时候也能象你一样就好了。同修大姐说:你想你行,你就行了。我从中受到很大鼓舞,是啊,师父不是在法中明确告诉我们,“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吗?我为什么认为自己不行呢?第二天,正好学篇幅比较短的第五讲,我就暗下决心,今天一定双盘坚持到最后。果然,不是太费劲,大约六十多分钟,我终于坚持下来了,也没有影响学法,只是到最后疼的厉害的时候,语速有点快。

有了第一次突破,我充满了信心。过后遇到篇幅较长的我也尽量坚持,但有时还会反复,同修大姐总是不失时机的鼓励我。现在无论学哪一讲,我都能比较坦然的坚持下来了,虽然没达到象同修那样纹丝不动,但和一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 

 
有一段时间,本地一位同修W正处在病业魔难之中,我们去她家看她时,W同修痛苦的告诉我们:疼痛时刻伴随着她,连睡觉的时候都在疼,有时只能迷糊一小会儿就会疼醒了。我在双盘学法时,腿痛很难忍的时候,就想:那个处在病业魔难中的同修W,被动的忍受持续的痛,不忍也得忍。我这是主动吃苦,而且自己还清楚的知道,读完这一讲后,就可以放下来了,疼痛也就结束了,有什么不能忍的呢?就这样想的时候,突然一股热流从头顶上下来通透全身,那个正痛的有点闹心的感觉一下子消失了,身体非常舒服,我知道是师尊在鼓励我呢。后来在双盘学法忍受疼痛的过程中又出现过几次这种现象。有时读着读着,感觉周围的一切似乎不存在了,只有自己读法的声音,那声音比平时美妙,这时就忍不住总想读,读了这段读那段,不愿停下的感觉。

现在我已经养成了双盘学法的好习惯,即使自己一人在家学法时,我也一定要双盘,端端正正的双手捧书,举在胸前。状态好时一点儿也没有累的感觉,状态不好的时候,会感觉法书好沉好沉啊,举不动,一会儿就下来了。那时只要向内找,就一定能找到当天所做的不在法上的事儿,或所说的不在法上的话。自己就会很懊悔,下次一定改。

谢谢师尊的加持!也感谢同修的鼓励与包容!

个人的点滴体悟,不在法上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