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干扰 认真学法

北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25日】

我们的学法小组每周集体学法两次,因为在中共邪党的迫害环境中,同修们都特别珍惜集体学法的机会。今天,是集体学法的日子,可雨断断续续的下了一天,村里路上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脚面,傍晚,雨又下大了。去学法小组的时间到了,走在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雨下的这么大,同修们年岁也大了,他们会来吗?”可刚到学法小组,屋里亮堂堂的,几位道远的同修已经坐好,正在交流这阶段讲真相、劝三退的心得,我赶紧坐下,听同修们的交流。

没听两分钟,停电了,屋里没有了明亮的灯光,变暗了,我们都静了下来。我心里想:“没电了,怎么读法呢?要不,还是回家吧。”正想着,一位同修来了,她家离学法小组较远,同修们就问:“雨天,你怎么也来了?”她说:“我想,小L(提供学法小组场地的同修)肯定已经把学法的环境都布置好了,不来人家就白准备了,所以就来了。”我听了,很感动,大家商量,停电了,怎么办。我想:今天出门前,带了平板电脑,发现平板电脑中有手电筒功能,可以照明,虽然灯光弱,可只要把电脑放到胸前,就可以借亮读书,这样大家不就能学法了吗?一定是师父在帮我们呢!我说:“我的电脑有照明功能,大家借亮学法吧。”同修们都很高兴,但为了提高效率,大家让我读《转法轮》,其他同修听。

我们先一起学习了明慧编辑部在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发表的《所有大法弟子须知》、《致病业中的同修》,同修们认真记下文章中的要求。接下来我们按照惯例发正念、背《论语》。没有电,电风扇不转了、电蚊香也灭了。七月的北京,酷热难耐,虽下了雨,可一会儿,屋子里就有些闷热,蚊子也在耳边嗡嗡飞。但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在学全宇宙的大法----《转法轮》,学法是最严肃的事情,绝对不能被干扰。我借着电脑的光,努力地读清《转法轮》中的每一个字。读法的过程中,有的同修双手捧着《转法轮》,借着电脑微弱的余光,努力认真的看我读的每一个字,提醒我哪里读错了,我即时纠正;有的同修静静地双盘坐着,一动不动专心的听我读法。

一个多小时,学法结束了,同修们很开心,一位同修说:“蚊子在我身上叮了三个包,但我一动不动。”她发现其他同修都没有被叮包,就说道:“看来蚊子只喜欢我,不过你们没挨蚊子叮,我这三个包也值了。”我们都笑了,虽然今天的学法出现了干扰,但我们都否定干扰,坚持认真的学完法。师父说:“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转法轮》)从同修家走出来,村里还没有来电,一眼望去黑压压一片,可我们的心里却是亮堂堂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