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点悟我学法得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11日】

在一次清晨发完六点正念后,我便开始学习《转法轮》。正好学到第五讲的“开光”这一节,其中的一段法使我豁然间明白了一个怎样才能学好法的其中一层法理。这次让我对学法有了一个很清晰和理性的认识。

回顾这些年学法一直流于表面形式,也就是一直学法难以得法,很少能看到法中的内涵,也知道主要原因是自己学法心不静造成的,心里也知道每次学法之前要清理自己的思想干扰,告诫自己一定要静心学法,否则会白学,否则对法会不敬,甚至还会……,可是怎么排斥抑制也感觉是收效甚微,对静心学法还是没有一个清晰理性的认识,结果学起法来还是一切如故,也达不到学法的真正目地。这些年对我来说一直很是困惑和苦恼。可能是师父看我长期突破不了这种学法状态,这样下去可就真是麻烦事了,所以才点悟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在这里弟子叩谢无比慈悲伟大的师尊!

其中一段,师尊讲到:

“所以他那只是举行仪式,把佛像里面装一个小经文,然后把它用纸糊住,对着它念经,他说就是开光了。但是能不能达到开光呢?那得看他怎么去念经。释迦牟尼讲正念,得一心不乱的念经,真正的能够使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世界产生震动,才能招来觉者。那个觉者的法身上去一个,才能达到开光的目地。

  有的和尚在那儿念经,心里却想着:一会开完光给我多少钱。或者念着经想着:某某对我那么坏。他那里也勾心斗角的,现在末法时期,不承认这种现象也是不行的,我们这里不是批评佛教,末法时期有的寺院就是不清净。他脑袋里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发出这么不好的念头,那个觉者能来吗?根本就达不到开光的目地。但不是绝对的,也有个别好的寺院和道观。”

师尊的这段法让我豁然间明白了一个为什么学法不得法的关键性问题,那就是我在学法的时候没有做到“得一心不乱的念经,真正的能够使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世界产生震动,才能招来觉者。那个觉者的法身上去一个,才能达到开光的目地”。所以才造成了我无论怎么学学多少法都只能流于表面形式,并不能看见法中不同层次的内涵,也就是心不静达不到正念学法的标准要求,才使得法中每个字背后的佛道神不能够被“招来”点悟我们给我们显现出法中不同层次的内涵!因此才使我自然而然的变成上面这段法中念经的和尚了。那不就等于是做做样子白学还亵渎了法吗?那还想能看到法理吗?

通过师尊这次的慈悲点悟,我明白了今后应该怎样学法和一心不乱学法的重要性与严肃性了!师尊真的太慈悲太伟大了!修炼太神圣严肃了!再次叩谢师尊!

师尊这些年每次讲法中都不断的要求我们要多学法、学好法、静心学法,那是能够做好三件事和走向圆满的最大保证(不是师尊原话)。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指出:“特别是在学法中,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大家知道学法在很多地方出现一些情况,什么情况呢?有些地区流于形式。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以上是个人最近关于学法的一点体悟,层次有限,有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愿我们都能在这最后有限的历史时刻,能够更好的学好法精進不怠,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做好三件事,完成历史使命圆满随师还!

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