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法才是修炼能提高的根本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22日】

读了明慧交流文章《不从根本上认识自己修炼中所犯错误极其危险》后,我也反思了自己走过的修炼路,深感多学法才是修炼少犯错能提高的根本。

我今年76岁,从小就因我家被中共给划到地富圈子里而受迫害,它们发动村民批斗、歧视、压制我们。我从小就是在这担惊受怕,受人歧视的迫害环境中长大,形成了胆小怕事,委曲求全的性格。92年退休,不开支,还一身病,日子过的十分艰难,时有不想活了的想法。我们院有炼功的,告诉我是炼的法轮功,可好了。我说我也可以和你炼吗,他说当然行,就给我请了大法书,带我去炼功点。这一炼我的一身病都好了,把我高兴的,发自内心的感恩师父,一定要好好的修到底。

中共迫害大法开始后,我和其他同修一样就去天安门证实法,高喊“法轮大法好”,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怕。可被抓回来判劳教后,我却屈服了,被迫转化了,写了不该写的,说了不该说的,做了不该做的事,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大法。回来后,有同修来找我,我说我不炼了,改学基督教了。那些都好了的病又都开始回来了,我成天看病吃药,丈夫孩子都发愁。

慈悲的师父一直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安排我的亲属同修来我家和我交流。和我谈了两天,我从拒绝到慢慢明白了。为什么我亲身见证的这么好的大法,我却不炼了。是因为我害怕了,我从小到大被中共欺负怕了,怕后半生继续被中共迫害,怕孩子被我牵连也象我一样一生受中共的气。可为什么会怕呢,是因为我虽然学了大法,却没有真正明白为什么要学大法,思想仍停留在祛病健身,对师父给我祛了病的感恩戴德的层面上。仍被人心、人情、人的执着和思想业、人的观念左右着,学了大法却始终没有跳出人的框框来认识法,用法来认识遇到的问题。没有真正的懂得我为什么要学大法,师父为什么要给我无条件的祛病,为什么要无条件的度我,生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的生命从哪里来,我的生命将往何处去,我真正的家在哪里,师父为什么要传给我们大法,怎样认识才叫在法中认识法,怎样做才是在法中提高,法中升华。

当我对这些有所明白后,我再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修炼的路。我开始认识到我是学了大法,但学的太少,浮于表面,还只是一般了解,并没有真正明白多少大法的法理。基本上就是跟着大帮哄,人家学,我也跟着学,人家炼我也跟着炼,有人张罗着去弘法我就跟着去,人心认识法,用感恩戴德的心对待大法,对待师父,所感受到的只是大法带给自己心性、心灵、身体、家庭的好,心却一直没有真正溶于法中,没有真正明白得法的意义,修炼的目地。嘴上也说返本归真,心里却没有觉得这是自己心之本性,生命中也没有感觉这是自己命之根本,总模模糊糊的感觉这离自己还很远,茫茫苍宇如梦如幻,不象现实生活中的那些事,实实在在的牵动着自己的心。这都是没有好好的静下心来多学法,把法学到心里,让心在法上想问题,真正认识到大法才是生命的根本生命的一切所造成的结果,所以才会被人心左右,走弯路,摔跟头,脱离法,走邪路。让师父伤心,让天国众生垂泪。师父在《见真性》中讲:“考验面前见真性”。没有魔难时自我感觉良好,关键的时候就看出了自己心性所在的位置了。是伟大的师父再一次挽救了我,再一次给了我新生。

从那以后,我从新走回了大法。十几年来,每天坚持多学法,努力在法中提高,从一思一念中全盘否定旧势力,努力做好三件事救度众生,在向内找中实修自己。我的体会是越学法,对法越坚定,越渴望多学法;越学法越认识到师父的伟大,大法之越洪大;越学法越庆幸生命得法的无比幸运,以及得法的生命救度众生的责任;越学法越感受到法的严肃、修炼的严肃。救度的众生越多,就越体会师父对众生的慈悲,以及兑现与伟大的师父签下的誓约的庄严与神圣,也就越能感受到无限苍宇中更多的还没有得救的生命渴望得救的焦急。救人中常常望着茫茫人海,深感救人差距之巨大,自己能力之微薄。我会继续努力去救人,坚持不懈的救到底。

 一点个人修炼体悟,不符合法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