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学员的修炼状态会影响新学员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02日】

我们学法小组有位新学员除了参加一周两至三次的小组学法外,其余时间就不学法了,可是每天却坚持炼功。和他一起的同修很着急,希望大家帮助他提高上来。

一次同修让他谈谈为什么不想学法,他指着我说到(大概意思):王哥都学法二十多年了,还这个样,我就没信心了,怎么也提不起劲儿来。没想到因我的修炼状态不好会给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深感不安,之后给他写了一封信,请他原谅我这个不争气的所谓的“老学员”!

说来自己修炼已经二十多年了,不怨同修说,我自己也深感愧疚和汗颜。修炼的路上左一跤右一跤的,不知摔了多少跟头。特别是自从妻子被迫害死之后,由于抱着亲情不放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抓住把柄迫害,导致一只眼睛几乎失明,在孤苦中又萌发了色欲心,被旧势力抓住放大执著,铸成了大错,几乎使我险些失去了修炼的机缘。感恩师父慈悲呵护,加持我斩断情缘,远离色魔,使我又回到修炼中来。

记得那段时间真有过“修,还是不修”的想法,当时我想过两句话:一句是问自己:“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在心中回答:“我从宇宙中来,要回到我原来的地方。”另一句是:“如果你不修了,谁最伤心?谁最高兴?”我在心中回答:“如果我不修了,师父最伤心,旧势力最高兴。”这样一想我的心又坚定下来,爬起来继续再往前走。在黑窝里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也是靠不停的背法和这两句话使我挺过来的。

现在的病业状态已经干扰了我几年了,至今没有彻底改观,呈现在同修面前就是一副病病歪歪的样子,没有修炼人的那种身强力壮、满面红光的健康状态。有时在病业迫害严重时,还曾经出现过怕死的想法,孩子们也担心催促我去医院,但是我始终没有动心,我想什么关难也动摇不了我对修炼的坚定。是师父的慈悲呵护和大法的威德才使我走到现在,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

修炼人的身体状况也是证实大法美好的一个主要方面,许多老年同修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让世人感受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新学员刚入门往往有一个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升华过程,这时老学员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就特别重要。同修受到了我的影响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这里真诚的向同修说句:对不起!

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同修学法提不起劲儿来,自己何尝不是如此?而且还经常出现学法不入心,嘴里念着法,心里却想着人的事儿。似想这种学法状态不但学不着法,而且还浪费着时间,最严重的是做不到敬师敬法!更无从谈兑现誓约了。

学好法在修炼中是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够坚定修炼并走向圆满的根本保障。我以前曾经忽视了学法,不注重学法,学法时不入心,只注重做事,结果使自己走了很多弯路,教训是深刻的。修炼时间长不是资本,更应该修得比别人好才行。我还想告诉新学员,修炼是修自己,别看谁修炼的时间长短,别迷信老学员修的如何如何,不学法实修谁都上不去。修炼没有榜样,只有实修。

再说老学员在新学员心中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带好新学员共同精進才是最应该的。据我知道像我这样不精進的老学员还有一些,他们在过去邪恶的迫害中都走过来了,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却被名利情及怕心牵绊或障碍着,三件事基本只做着两件事。这样下去会给新学员带来什么影响?这种状态真的应该改变啊!一点个人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最后敬录师父几段讲法与同修共勉:“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为师者表面只诉其法理。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为兴而来,心必不坚,入世俗则必忘其本。如不固守其念,一生无得。不知何时再成机缘,难也!” [1]

“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刚才讲的就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放松修炼,千万不要放松学法,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以前没学好,今天师父又给你讲了一遍,你回去之后一定认认真真的看书、修炼,思想不要溜号。(众弟子鼓掌)” [2]

“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 [3]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坚定〉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