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神韵过程中的心得体悟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6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从1995年起,一直住在图文巴市。图文巴在布里斯本西边,开车要一个半小时,当地学员很少。

神韵艺术团来图文巴市演出过三次,第一次是2009年,第二次是2016年,第三次是今年一月。我深深感到推广神韵的过程,也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提高心性的机会及讲真相救世人的机缘。下面与同修分享一些我在推广神韵过程中的心得体悟。

用纯净的心办神韵

图文巴是一个只有十多万人口的小城市。从神韵一开始在全球巡演,我就特别希望神韵也能来我们城市演出。心想:虽然图文巴是个小城市,但也有一方众生啊,况且我们的剧场也不错,虽然前台宽度比神韵要求的稍窄一些,但其它设施都是一流的,1998还被澳洲娱乐管理杂志评为最佳剧场,一些世界级芭蕾舞团也时而来这儿演出。

虽有此愿望,但实现的过程却很艰难,特别是初期,阻力很大。尽管不少同修都很支持,但主要协调人和部分佛学会成员却持反对态度,理由是当地学员少,剧场也不够标准,有些座位看不到整个布景等等。

我当时心里很难过,想不通为什么内部阻力这么大,而且有些说法也不足以不办神韵啊。师父说遇到矛盾要向内找。我想:我心里这么难受,是触到了我的什么心呢?我想办神韵,这颗心没错,但当别人提出异议时,我的念是怎么动的?真那么纯净吗?不是。除了感到难受、压抑,我还对主要协调人产生了一些负面想法,认为他反对在图文巴办神韵有太多“自我”,很难沟通。我带着这些不纯净的思想怎么能办好神韵? 而且,对同修的负面看法不正暴露出自己的争斗心吗? 这些心都得去。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诫我们:

“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

我悟到,同修之间,有时候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对事物的认识不同,也会有人心、有矛盾、有魔难。这都是我自己要过的关。修炼人就是要在魔难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遇事要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能用常人的理去衡量对错。从正面去看待不同意见、看待同修才是修炼人的状态。换个角度,同修对在学员少的小城市办神韵有担心有顾虑不也很正常吗?这样一想,心里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容量也大了。
 
后来神韵办公室通知,可以在图文巴办神韵。我高兴极了,决心要用最纯净的心去办神韵。后来主要协调人的态度也有了转变,从开始时极力反对到后来积极支持。

整体配合 突破难关

按剧场合同,票必须由售票处出售。开始我还觉得挺好,心想:我们城市学员少,不让我们卖票正合适。我们有媒体支持,报纸也登了广告,还发了很多传单,应该没问题。

然而,票走的很慢,有时连续几天售票都是零张。离演出还有三周的时间了,我们的票才卖出去不到百分之20%。我心急如焚。问题出在哪里了?静下心来向内找,我看到了自己一颗很大的依赖心,觉得该做的都做了。面对票走的慢,自己也只是着急,而没有积极主动的去想办法解决。神韵是救人的项目,大法弟子不能依赖常人。其他城市的同修也积极提建议。正念足了,也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马上找到票房经理,礼貌的提出想拿出一部分票在商场出售。她说没有这样的先例,得上报董事会批准才行。我就发正念,清除可能的干扰,并坚信一定会同意我们的要求。很快得到回音,同意我们拿出票来卖,需要多少拿多少,剩下的再退回剧场。两个商场也很快就落实了。

令我感动的是,一下子就有不少同修表示可以来支持,有黄金海岸的,有布里斯本的。堪培拉刚刚演出结束,也立刻组织了几位有经验的学员,从千里之外赶来帮忙。白天大家分头出去推广神韵,晚上一起学法,记得最多的一天,我家住了近20位同修,有的睡客厅,有的打地铺。

有位堪培拉同修擅长书法,在推广神韵的展台旁为顾客写中文名字,吸引来不少带孩子的家长。其他同修就利用这个机会介绍神韵,果然票走的不错,甚至还出现过排队的现象。同修互相配合,任劳任怨,两周左右我们卖出了数百张票。

复活节那天神韵来演出时,票房和同修总共出票1000多张,演出圆满成功。副市长还向神韵鲜花,称神韵是上天赐给图文巴的珍贵礼物。

在后来两次办神韵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各地同修的大力支持,深深感到同修们的无私奉献及整体配合的力量。

真相的威力

我市学员少,根据当地的情况,最有效的推广神韵的方式是当地媒体,特别是电视。

第一次办神韵,联系的是当地的WIN TV电视台 。那时我没有什么营销方面的经验,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谈。当时只有一念,神韵是师父亲自协调的救人项目,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电视台也一定会协助我们推广神韵。

台长很和善,我给他介绍了神韵。他听的很认真,听完后问了我一个问题:听说演出有法轮功的内容,是吗?

我说:是啊。神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法轮功信仰真、善、忍,这些理念也都融贯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可这些传统文化、道德理念却被中共摧毁,法轮功学员也遭到残酷迫害,被非法关押、劳教、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神韵艺术团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揭露迫害,捍卫普世价值,难道他们不值得我们尊敬和支持吗?接着,我还给他介绍了一个有关法轮功的节目。

他一直认真的听着,最后对我说:“Yan,我想我们能帮助你。不,我确信我们能帮助你,而且免费。”他的话出乎我的意料,也令我非常感动。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

“人明白了真相之后,知道了这场迫害如此邪恶后,人当然知道怎么去做,在这之后你要求他给予的支持,对这件事情怎么做,就是他在选择未来。”

那年,WIN TV果真为推广神韵做了免费广告,而且一些广告还放在很好的时段。台长在观看神韵后还发来email,赞叹神韵演出的美好和深远意义。后来几年,我们没有机会办神韵,他还给我寄来一封写给神韵艺术团的信,说如果神韵再来我市演出,WIN TV愿协助推广。

在推广2016年神韵演出时,我想除了WIN TV,还要联系十号台,扩大覆盖面。我打电话约见台长,前台人员让我直接发email联系。我发了两次email,但都音信杳然。已经是12月23号了,后天就是圣诞节,各单位都要放假了。而我们在商场的推广1月11号就开始,原计划是电视推广与商场推广同步進行。怎么办?我很着急,人心也上来了,想:联系不上就算了,反正WIN TV已经可以帮我们了。但马上又意识到我的念不对。神韵是救人的,推广神韵的过程也是救人的过程,救人不可能一帆风顺。没回信,那我就直接登门拜访吧。

那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到了十号台,我看到那里的员工好像正在准备庆祝活动。一位中年妇女看到我,就过来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我想见台长谈推广神韵的事。她说:“我就是啊。我想起来了,是有人给我发过email,但我这段时间太忙,还没顾得上细看。你既然来了,我们就简单谈谈吧。不过,我们很忙,没多少时间。”

她带我到了一个房间,坐下之后,我就开门见山的自我介绍说,我来自神韵演出的主办方,是法轮大法学会昆士兰分会的成员。

她听到这儿就说:“啊,法轮大法,我在花节游行中看到过你们。什么是法轮大法啊?跟我说说。”

我就把师父92年开始在大陆传功讲法、法轮功的基本法理和功效、大法洪传世界,以及中共的邪恶迫害等情况告诉她,还谈到中共邪党对传统文化和正信的迫害,最后自然而然的谈到神韵艺术团和恢复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她听得非常认真,不知不觉,一直谈了40来分钟。当时,我感到那个场非常祥和,好像师父的法身就在我身边。

最后,我说希望十号台能协助推广神韵。她一口就答应了,并说圣诞节后就拟一个播放时间表发给我。

我一看她没提费用的事,就主动说,我希望也能在一些好的时段播出,我们可以付些费用。

她问:“你们能付多少?” 我说,我们学会属于慈善组织,1000块怎么样?她说没问题。随后,我把存有电视广告的USB交给了她。

临别时,她绕过桌子给了我一个拥抱,并说:Yan,我真的很喜欢你跟我说的‘真、善、忍’!” 我的眼泪差点流出来。我知道,是大法的威力,是大法的慈悲感动了她明白的一面。谢谢师父!

过了圣诞节,离我们1月11号开始在商场推广神韵不远了,可我一直没收到十号台发来的播放时间表,心里不免犯嘀咕:不会是过节忙忘了吧?但我马上意识到这个念不对。我要正念加持,十号台不会忘的。

商场推广开始了,我仍然没收到十号台的播放时间表。一天,在向一位顾客介绍神韵时,她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非常好,我一定会去看的。”我感到很奇怪,WIN TV 还没有开始播放神韵广告,而十号台连时间表还没发给我,她怎么会看到电视广告呢?

我连忙问她是在哪个台看到的。她告诉我是十号台。我当时什么也说不出来,内心再一次被师父和大法的慈悲震撼着。

回到家,我连忙给台长发email,感谢她及时播放了神韵广告,并请她发来1000澳元的发票,我好付款。电视台通常都要求先付款的。

Email发过去,没有回音。因事情太多,我也没顾上再追问此事,直到神韵演出结束了,才又发email感谢十号台的帮助,并再次请台长把发票发给我。

这次,我接到了回信,只有很简单的一句话:感谢神韵来图文巴演出。能够帮助神韵的推广我们感到很欣慰。Email中没有提费用,也没有发票。我没有再追着要发票,因为台长已经做出了选择。

今年办神韵,时间很紧。在我市的演出很晚才确定,而我市又是澳洲演出的第一站,总共才两个多月的推广时间,中间还夹着圣诞节假期。更让人揪心的是,我们的剧场从12月22日休假,一直休到1月15日,休假期间,票房不开门,人们只能在网上订票。因神韵18号就演出,剧场后来决定提前一周开始售票,但也只开半天门。

这些客观情况都加大了我们推广神韵的难度。我表面没说什么,心里却很着急,甚至做噩梦。一天夜里,我梦见神韵已经到图文巴了,大家都忙着准备演出。我看到主持人,就问:“你们怎么现在就来了?还没到演出时间啊?” 她说:“到了,就是今天演。”说完扭头就忙别的去了。我一下就慌了神,急得满头大汗,心想:这可怎么办?神韵都到了,我们的推广工作还没落实呢?我得马上去电视台。可是车钥匙怎么也找不到,好容易找到车钥匙了,车子又不知停在哪里了。我四处乱找,急得一身汗,心里大声喊着:师父,帮帮我!

这一喊,一下子醒了,原来是一场噩梦。但我真的出了一身冷汗,床单都湿了,心里砰砰跳,好一阵才回过神来。我想:为什么会做这个梦?一定是哪里有漏。我认真向内找,发现了不少人心,如担心、怕心、急于求成的心等等。我认识到,客观困难多,更要正念正行,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一切。

我去联系电台时,得知两个电视台都换了台长,十号台还重组,换了名字。人心又出来了,我想:以前的两位台长都很支持神韵,现在换了人,真可惜。

念头刚冒出,我马想到:换了台长,不正给了我新的讲真相的机会吗?这不是大好事吗?

果然,跟新台长的沟通也很好,他们都很支持神韵,虽然不能免费为我们做广告,但都给了我们50%的折扣,还额外给了我们不少空档时间。

还有一件感人的事。2016年办神韵,离演出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我想,要是报纸能再给我们做个广告就好了。那天是周二,晚上六点多了,突然接到图文巴地方报(The Chronicle)广告部经理的电话。他第一句话就说:“Yan,你一定要看周四报纸的电视指南加刊,你会有一个惊喜。”我觉得很奇怪,忙问:“什么惊喜?”

原来,一个客户原本要在电视指南加刊上登个整版广告,后来临时取消了。经理马上决定用这个版面为神韵做一篇专题报道。他们从剧场广告部那里要来了神韵办公室同意用的图片和内容,连版面都排好了,隔天就见报。那天他为此事忙到六点多还没回家。周四,我迫不及待的看电视指南加刊。版面真是太棒了!我不禁热泪盈眶,再次被常人对神韵的支持所感动。

不能有分别心

一次在商场推广神韵,一位男士走过来,我立刻上去打招呼,并开始介绍神韵,没想到他一脸冷漠,还操着傲慢的腔调说:你挡住了我的路。

我有点儿吃惊,但马上想到:是我挡在他前面了,是我的错,以后可千万要注意。

第二天,我又看到他,还是微笑着跟他打招呼。他瞟了我一眼,连理都不理的走过去了。

第三天,他又从展台前走过,我还是热情的打招呼,问他想不想拿一张神韵传单看看。他没理我,又径直走过去了。

第四天,我再次看到他。这次他主动过来跟我搭话,并聊了很长时间,聊到中国近代史和今日中国,一直聊到法轮功和神韵。他最后说:谢谢你跟我说了这么多。我已经在认真考虑要去看神韵了。他拿了神韵小册子,很礼貌的离开了。

一天,是在另一个商场,有位看着很普通的澳洲土著老妇人,货车里推着她的小孙女。她在电视前站了很久,反复看着广告片。我想她可能买不起神韵的票吧。但还是上前跟她打招呼,并向她介绍神韵。当我说到神韵的宗旨是恢复并弘扬传统文化时,她流泪了,说:“我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们也曾有过古老的传统文化,很多都丢失了。”我告诉她,中共也一直在毁灭中国传统文化,神韵艺术团使中华传统文化再次复苏并传播给世人。她边听边抹眼泪,说:“我一定会去看。”

还有一次,我跟一位50多岁的男士打招呼,他用汉语回答:你好!原来他是搞基建的,曾在上海工作过数年,太太是华人。聊了一会儿,但他没买票,也没拿传单就走了。

过了两天,又看到他,这次还带着太太。我热情的跟他们打招呼,可是他太太没反应,站在一边不出声。我还是认真的给他们介绍神韵。他一边听一边说:我们家是太太管家,她说了算。他太太尴尬的笑了笑,拉着他走了。

又过了一天,我们要收摊的时候,又看到他们夫妇,我仍然热情的打招呼,并鼓励他们去看神韵,说机会难得,千万不要错过。那位男士突然说:“给我看看座位图,我要买票。”看他们的样子,不像很富有,我就重点介绍了相对便宜点儿的座位。他却说:“我要最好的票,要四张。”我当时一愣,马上看到了自己的分别心,感到非常愧疚。原来他也想给两个成年孩子买票,并说:这是我对他们最好的投资。

听着他的话,我心里感到热乎乎的。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师父为我们把铺垫都铺好了,把有缘人带到我们身边。救人千万不能有分别心。

在几次推广神韵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到师父的洪大慈悲,感到整体配合的力量,也看到很多感人的场面。现在,我们的小城已有几千人看过了神韵。感谢师尊!感谢各位同修!

目前,澳洲的神韵推广已经渐入高潮,让我们坚持正念正行,整体配合,办好神韵,救度更多有缘人!

(2018 澳大利亚法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