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车过程中修心

大陆大法弟子 慧思


【正见网2018年09月26日】

我是一名年届五十的女性大法弟子,为了学驾照曾经犹豫了好久,今年盛夏的时候开始学C1照,在学车过程中体会到哪里都是大法弟子提高心性的场所,只要我们想要修炼就是机会,现在把我的体会与同修们分享,不足之处望指正。

一、    让我修掉平时意识不到的执著

除了平时我能意识到的比较明显的执著外,我认为我的显示心、争强好胜心、利益心已经放的很淡了,但不然,在我学科目二时,本来半坡起步好好的,突然不会了,到那就后溜或熄火,那些比我练的差的学员都超过了我,接连好几天都是这个状态,而且再练了好几天也提高不上来,教练对我也无可奈何。既然遇到了瓶颈,仅用常人的手段是提高不了的,作为一个修炼人只有找自己才是出路,关键时刻我想起了师父讲过的在高层次上你心性提高上来才让你技术提高的理,向内找发现当自己学的好一点、快一点时我马上就显示自己比别人脑袋好使,完全忘了是师父给自己开启了智慧;还有就是争强好胜心很重,这颗不好的心是从学生时代就产生了,干什么事都要争第一名的心以为修炼后我已放下了,其实是被隐藏起来了,根本就没修去。师父说:“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隐蔽很深的心,去掉它。”[1]因这颗心在,所以妒嫉教练看重的女孩,教练让她比我们谁练的都多,而且她不想练了,教练都让她再练一会儿,而且还亲自陪着,我想多练一会儿,教练都不让,心里不平衡,发出的心思很坏,甚至女孩练不好时还幸灾乐祸。利益心也没放干净,觉的自己不看重钱了,没啥利益心了,实际是没有理解好法,在学车时间有限都想多练两把,有人有时就霸着车不放多练,本该我练车了也不丢手,心里不平衡有妒嫉心,也有利益心在。有时也和常人争谁先练,在我很看重的事情上(认为年龄大学车)还是不愿意让步的,有时竟然一点也不让,真是不象个修炼人。我意识到这些不足后,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不能让众神笑话,不能再给师父丢脸,要修去这些人心恶念”。

二、“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2]

因为坡段定点停车老是起步熄火,车一开到那就紧张、害怕,脑袋里还反映“我心理素质差”,心里很自卑。通过背法,在我给法会投完稿后,脑袋突然一下子好象進入了顿悟状态,知道了这些负面思维都是旧势力强加给我的,我是学宇宙大法的怎么会被三界的理给限制了,怎么会紧张心理素质差呢,修大法的人情商是最高的。以前我对师父的“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只是概念上的认知,现在彻悟了,我把执著当成了自己,人生在世所追寻的、放不下的执著、欲望,都不是真我想要的,都是人的东西,有啥放不下的。同时,我发正念否定旧势力强加的迫害,我记得师父讲“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3]我把心放下一切交给师父,把考试当成是修炼的副产品,提高心性是第一位的。当我心性提高上来,心态稳定了,练车一下子又回到以前的状态上来了。

三、符合法去做都是最好的

师父说要做就做最好的,师父把神韵做成了全世界第一是给我们看的。因为我的教练教的坡段定点停车不要求打满分,所以难度不大,也就是说按照考九十分教的,那么想打一百分不容易,但是我想打一百分,当然我的思想很单纯,没有争强好胜的心了,但是我们教练不教怎么能打一百分。在科二考试的前一天我去请教了别的教练,结果考试结果出来,我真的打了一百分。

四、心空善念出

在科二考试时,我们同一教练的学员有五人考试,在等待考试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听正见网上的音乐《山一般的胸怀》,越听正念越强,心越来越静。当看到有其他三人被分到了四号车考试时,我心里很难过,因为听别的教练讲四号车不通过的人最多。我看到监视器上众生一个个在拼搏中握着方向盘紧张的考试时,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众生啊,你们为了得救,多少生,多少世这样拼搏着,为了等救,一生生,一世世……作为一个修炼人还与常人争什么呢,救人啊,救命啊,这是我的誓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挖根〉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去执〉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