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党文化“胡咧咧”的习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15日】

一些修炼人,修炼前,当常人的时候,养成了胡咧咧的习惯。

什么是胡咧咧呢?就是,很多常人在一起闲扯时,天南海北的顺嘴胡诌胡扯、扯了一大堆、没几句准话、真话。这就叫胡咧咧。

有的常人,一坐下,就开始“咧咧咧”、“咧咧咧”,一开始嘴上还说着“别往外说啊”,好像挺保密的,最后,“咧咧”“咧咧”,就把他家、他单位、他亲戚、他朋友、别人家的事全“咧咧”出来了。这也叫胡咧咧。

为了生动的说明什么是胡咧咧。举个例子:

有个大法弟子,在同修间说了一个事,其他同修因为相信同修,都当成了真。

有一天,其他同修说:“你不是说过有件事是什么样的吗?”

这个大法弟子说:“是吗?我说过这话吗?”不承认了。连那件事的存在都不承认了。

到不是恶意,习惯性的顺嘴胡诌。

再举一个例子:

有个大法弟子说:“我家人说什么话。”

其他同修问其家人:“你说过什么话吗?”

其家人说:“没说过。”

其他同修对这个大法弟子说:“你家人没说过,你怎么能说你家人说过呢?”

这个大法弟子说:“是吗?我说过吗?”不承认了。总能自圆其说。

再举一个例子:

有个大法弟子闲扯时,说起同修或常人,说同修或常人的耳垂多么多么大,习惯性的夸张,夸大。

因为其他人都没有见过耳垂那么大的人,都想见见传说中的大耳垂。其他人好奇的想,等见到那位被说耳垂大的同修或常人,看看真的那样吗?一看,哪里耳垂大啊,耳垂很小啊。这是顺嘴胡诌、说话夸张的结果。

信口开河、随嘴胡咧咧、顺嘴胡诌胡扯、夸张、夸大、吹嘘、煽动煽情、顺嘴编故事……是党文化表现,不真。会降低说的话的可信度。

有多大的事,说多大的事,说话符合事实,不夸大,再去讲真相时,可信度就会高了,讲真相的效果也会好了。师父说:“这个社会它接受不了的,它是非常讲究实事求是,多大的事就是多大的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