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销售中去除利益之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08日】

我是一名网络销售员,我们的产品类似与做工程性质的,这一行业面对的客户群体大多都是中年男性,按理说这类人应该是素养很高,温文尔雅的,但是在中共党文化的教育下,这类人却是家庭出轨最高的一类人,他们精于世故,说话也是话中有话,而我做为一名单身女性每天都要跟他们打交道,有的人就非常好,而有的人言语中常常带有一些暧昧的气氛,以开着玩笑的形势试探你。而我又是一名销售员,不能得罪客户,所以曾有段时间很是苦恼。

师父在《转法轮》中有一段法我一直记得非常清楚,“公平交易,把心摆正。人类社会各行业都是应该存在的,是人的心不正,而不在于干什么职业。”,虽然是这样,但是我心里还是不稳,其实是怕得罪客户影响了我的销售,说白了还是我的利益之心没有去干净,怕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所以在客户开一些所谓的“玩笑”时,虽然也觉得不好,但没有去严肃对待。有时候人心起来了,心里非常委屈,觉得女性要在职场生存下去好艰难,不仅要承受各方面压力,还要忍受这些侮辱,心里真的非常难过。

由于我一直没能严肃对待这件事情,有时候客户说些过份的话,我也有意无意的所谓应酬一下,但这样有的客户就认为你也有那个意思,得寸进尺,以至后来说话越来越露骨,有次有个客户又跟我说一些很不好的话,我严正拒绝他,并让他以后不要再说这类的话,告诉他我很反感,他就说:“你怎么这么古板,开个玩笑都不开不起”,我说:“你觉得这很好笑吗?你家里也有女性,如果有人跟她们也开这样的玩笑,你觉得好不好笑?”,他沉默。后来还说我态度不好,要跟我们老板投诉我,我说:“我没有做错什么,如果你觉得这样你要投诉我,那你尽管投诉好了。”后来他也没有投诉我,我们也照常有业务往来。但在后来的沟通中还是会说些他认为的“玩笑”话,他每说一次我就直接拒绝,明确告诉他,我很反感这样的话题,如果你再继续说我会直接拉黑你。并且跟他讲了一些因为历史上因为色心而导致损德失财的传统故事,他说他只是说说而己,又没有做什么,开个玩笑而己,我又给他讲这方面的道理。有时候他跟我抱怨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丢了很多单子,真倒霉。我就抓住这个机会让他三退,并给他讲了他平时的言论,那些所谓的“玩笑”损了他的德,人没有德自然就没有财运,他开始不信,还问我在哪里看的,我又给他举了很多例子,耐心的给他讲,这样反反复复很多次,他的言行改观很多,几乎没有再开那些“玩笑”,而我们的合作也一直持续。

从件事情上,我认识到这次事情的结果是我的利益之心,怕得罪的人心,是我自己没有做正,大法弟子是世上最正的人,而我却没做到这一点。曾经我很羡慕那些不怒而威的人,一看就是很正,令人不敢放肆的那种人,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但是我一直在回避,想能回避就回避过去,但是修炼哪里有捷径,怎么能够和稀泥呢?这也不符合法的要求啊!

大法弟子会成为后世的楷模,我这种形象怎么能留给后世呢?想想都觉得不好意思.

非常感激师尊对我的不放弃,在我心生苦恼的时候常常提醒我,总在恰当的时间把法打入我的脑中,谢谢师父对我的慈悲呵护,我总这么拖拉让师父伤心了,对不起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