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卡桑德拉大桥》后对救人的感悟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29日】

影片《卡桑德拉大桥》讲述了两个恐怖份子进入美国一家位于国外的军用医院盗取机密,但在行动中慌乱闯入一间研究细菌的实验室,并打破试验箱。两人都感染了病菌。其中一个逃脱,一个被抓。被抓住的那个由于伤口直接感染抢救无效而死亡,另一个携带着病菌上了一列火车。

当局为了掩盖真相,做出了将这列带着病菌的列车驶向“卡桑德拉大桥”(这是一座多年失修已经废弃的危桥)的罪恶决定。车上不明真相的人们,各种纷繁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就象当今的世人迷失在物欲横流的旋涡中,失去了道德心法的约束,造下许多罪业,将被历史淘汰,不知死之将至。

列车上有对医生夫妇,他们是最先知道车上藏有携带病菌逃犯真相的人,在不惊动世人的情况下逐列检查着车厢。在找到那个逃犯后,他们通过与官方的不断对话,控制车上形势。

当列车逐渐驶向死亡的地点——卡桑德拉大桥。病菌的研究出现转机,一只在车上被感染的小狗渐渐康复,在这里看来人们的命运好像出现了转机。就象当今中国的反腐,铲除了一些毒瘤,可是邪党的本性——假、恶、暴是不会改变的。就象那个上校。一个冷血的人,在得知病菌可以消灭的情况下,他还置一车上乘客的生命于不顾,继续执行着毁灭的计划。但是影片最后,他向上级汇报列车已经坠入桥底,无人生还的消息,就在他走出实验室后,他的下属在电话中说上校已被监控,这时才知道那个上校也是个替罪羊,不禁也让人想到中国文革后一批执行过上级错误命令的警察被拉到云南秘密处决,所以这位上校也是一可怜之人。正如当今一些还紧紧跟随江氏流氓集团迫害法轮佛法的公检法人员,他们还在无知的情况下干着害人害己迫害大法的事情,如果大法弟子不救他们,他们将永远的失去未来。

当那对医生夫妇知道了他们正在驶向死亡而且这一事实无法改变之时,他们只得积极展开自救。这时车上的人只有两个选择:1、和火车头决裂---生。2、和车头一起葬生那桥下。在那对医生夫妇带领下成功炸开最后一列车厢,断开这节车厢与火车头的连接。车上大部分人死得惨不忍睹。桥下的水上漂浮着一具具死尸,一条河都被血水染红。

令人欣慰的是,最后一列车厢在危急时刻成功断开,车上的乘客在那一刻与死神擦肩而过,躲过了一劫。

影片的最后,医生夫妇在下车后拥抱一起,一切言语都无法来形容此时的感动,共同庆祝这重生的机会,也为那些失去生命的阴魂而叹息。

失去才懂得珍惜,趁还没有失去之前珍惜更是明智的选择。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在正法进程到了最后的今天,不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世人中共邪党就是那列驶向卡桑德拉大桥的列车,人们只有赶快退出,才能保住性命!那个冷酷无情的上校就是被邪灵操纵的邪党,它就是假、恶、暴的三个代表,众生只有崇尚真、善、忍法轮佛法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救死扶伤是那对医生的天职,而当今冒着生命危险在广传真相救度世人的大法弟子是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每个大法弟子就是那个地区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这是我们伟大师尊赋予每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至高无上的荣耀!愿同修们珍惜这万古不遇的机遇,放下一切执着,精进实修,救度更多众生。不能因为自己的懈怠给自己留下更多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