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时去掉执着心所带来的后果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17日】

最近发生的几件事,让我认识到自己心态不正所带来的问题。今年七月四日的美国独立日游行,我参加了舞龙。在游行进行到约四分之三时,龙头和龙身脱开了,当时是我舞的龙头。因为同修们遇事不惊,沉着冷静,总算把游行对付下来了。

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心里很难过,我想我们舞龙团队的很多同修可能和我有类似的心态。不过,光难过是不行的,因为那不是修炼。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从表面上看,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舞龙,加上练习时间短,所以技术上要差一些,这是造成龙头脱开龙身的一个原因,还有那天风大也是原因。但从修炼的角度看 ,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一定是我心性有漏,因而被邪恶钻了空子,才出现那样的事情。那到底是什么呢?过后,想了一会儿,没有找到答案,也就没再去找原因在哪儿。

前几天的一个早上,准备早餐时,回想起上周末发生的一些事情。我参与的一个项目,负责人说要我们刚做好的一部分要拆掉,重做。当时我意识到自己在做的过程中,因为有一个地方,反复拆了,重做几次才弄好,那时我内心是有点急躁。虽然这件事是负责人一开始搞错了造成的,但是还是因为自己有漏,所以这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好在自己当时很快就意识到,克制住,没有出现争吵,所以只拆很小一部分就解决问题了。

还有,我们门上面的两块板不能合在一起,差一些距离。后来用水平尺一量,发现两边墙有些歪造成的。当然问题不是很大,所以和我一起做的同修从一边推一下,就合起来了。我太太提醒我,不管怎样,还是有漏的。这时,我想起来在参加游行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找到了原因。

因为龙是一位有面包车的同修开车送过来。负责人电子邮件告诉我们,早上10点到游行集合地,11点45分游行开始。这样,在游行前,我们还可以有时间练习练习。

但是那位送龙的同修直到11点半左右才到,而且因为很多路都封了,所以无法把车开到集合地。我们为了节约点时间,就去迎他。在路上,我就和负责人说,这位同修没有责任心,如果是自己的话,不会这样的,怎么样怎么样的。自己内心有抱怨,也夹着显示心等一些执着心。但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上面所发生的这些事,看到自己因为有执着给证实法带来的损失。特别是这次舞龙,因为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造成的损失就大一些。通过这些教训,自己以后更要注重实修,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及时去掉自己的执着心,按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讲的法:“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去做。

如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7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