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瞧不起别人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清莲


【正见网2012年06月11日】

昨天我和同修一块做资料,才打印了十份,机子就不动了,怎么操作都不行。正念也发了还那样。跟上个星期出现的状况一样,以前都顺利的很,最近这段时间是怎么回事呢?

同修说修机子先修心,我心里想这我肯定知道,嘴上却不以为然的说我什么也没想呀。同修开始读《洪吟》,我一边跟着背一边继续弄机子,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就是不听使唤,心里是真着急,我跟同修商量说重新安装一下可能就好了,结果安装好了机子还是那样不动,一下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回来以后我静下心来向内找原因,突然想到一件事,前几天一个同修帮我把一篇稿子修改过后发出去了,在正见网上也发表了,但是我心里并不是太高兴,主要原因是有点埋怨同修没跟我商量自作主张做了修改,我还不谦虚的觉得同修改的句子不通顺,还有的地方是画蛇添足,不是从内心里感谢同修的一片好心帮助,这不是不谦虚吗?这不是瞧不起人吗?前两年自己就意识到了自己有自大、瞧不起别人的心,虽然一直也在修,但还是没从内心重视,所以表现出来还这么强烈。

回想了一下生出这种心也是由来已久了,还在上班那会,由于工作认真敬业,业务报表经常得奖,常常受到领导的表扬和同事的称赞,心里感到美滋滋的。其实做好本职工作本来就应该这样,加上岗位比较好,心里有种优越感,不知不觉的慢慢的就生出了一种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心,嘴上不说什么心里还是喜欢听好听的话,我女儿批评我,说我很自信,常常拿自己的优点跟别人的缺点比,事实上她说的的确如此。

其实很多同修在正念正行上,在做三件事中很多方面都做得非常好,都是自己应该学习的。唉!惭愧之极,自己到现在还是怕吃苦,求安逸。就这自己还感觉良好,想起来都脸红,差距何等之大,机子不配合是因为我的心性不到位。俗话说山外有山,天外还有天呢,自己怎么能够自大瞧不起人呢?我今天把它曝光出来,一定要修去这不好的心,修掉它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个人的提高,也不仅仅是堵塞漏洞,而是觉得堂堂正正的修炼人怎么能保留这颗心呢?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