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修去“名”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0日】

师父在《修者忌》中说:“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可见,修去“名”是何等重要。这里我想谈一谈我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在我得法修炼的第三个年头,也就是2008年底到2009年初,那时候我碰到一个这样的磨难:就是炼功点的负责人,他从我在的研究所那些老师那里了解到我是如何如何不好,以至于我方方面面都不好,就是垃圾一样的人。这些东西他听到后,就在其他修炼人中宣讲。当时,我知道是有人为了不让我修炼,有意做他的工作,欺骗他、利用他的负责人的地位来把我从修炼群体中排斥出去。对于当时的我,那是巨大的打击,因为所有的人,都在议论我的如何不好,所有人的表情都是鄙视和看不起。那时候,我基本上是被孤立起来了,甚至于心得交流会都不让我参加了。

在磨难中我难过,坚持了一两个月,有一天我学法中,忽然就想到了:为什么要理会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呢?只有法才是标准啊!师父的这个点化,一下子就帮助我从苦海中脱离出来。这样一来,我就又从新振作起来,每天就自己坚持学法炼功。而且从此以后,我就坚定明确一点:只有大法才是宇宙的标准,我就学法、按照大法去做,就能够达到标准!

其实,这件事的本身也是让我修去“名”。从名的本身来讲,无非包括“毁和誉”两个方面。“毁”,就是别人诽谤你,说你如何不好,甚至所有只要是你的呢都不好。那么,修炼人如何对待?那么“誉”,就是别人夸你如何好,什么都好。那么,修炼人又如何对待? 其实,修炼人如果对“毁和誉”在意的话,都是对“名”的执著。注重名的人,就会出现“文过饰非”、“言过其实”、“阳奉阴违”、“借口开脱”等等;因为这些东西的共性就是追求表面给人看的部分,而掩盖内在不纯净的实质。而对于修炼人来讲,内在的心性的提高,才是最根本的提高;表面的改变、或者用各种借口、花言巧语与奸诈,都是在掩盖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反而会被邪恶抓住借口来迫害。

在后来的证实法的很多年,那些邪恶,为了逼迫我放弃修炼,各种栽赃搞臭、各种陷阱诬陷、不仅勾结了我工作后的那些经理同事、也利用了我的家人,不断在名誉上方方面面搞臭我,但是他们都没有得逞。为什么?就是大法弟子已经证悟到如何修去“名”,如何舍尽“名”。做到无漏不破,邪恶就没有办法。            

“以法为师”,而不是以别人的认可为师,是我自己在修去“名”方面的体会。就像师父在《纽约座谈会讲法》中说的那样:“人不实际修炼,当宗教的会长、领袖,哪怕造庙、造佛像也不会圆满。那是自圆其说,工作就是工作,永远替代不了修炼。修炼就是修炼,常人中的事情就是常人中的事情,为宗教做事也是为常人做事,出家人不是佛。佛认人心不认教,这是两回事,不要混在一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